美智库:美应以良性竞争应对“一带一路”

美智库:美应以良性竞争应对“一带一路”
2019年04月23日 14:20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网站4月19日发表文章称,美应以良性竞争应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

  文章称,北京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良性的投资和开发项目,在经济上对各方皆有益。华盛顿对这一倡议持怀疑态度,担心会对美国在海外的利益造成损害。但美国的许多伙伴拒绝接受这一解读,它们正与北京向前推进。

  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前,布鲁金斯学会副会长兼外交政策负责人布鲁斯·琼斯召集了多名布鲁金斯学会学者,讨论人们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普遍看法,并评估该倡议的未来及影响。

  文章称,中国的倡议已经吸引了亚洲、欧洲、中东和非洲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兴趣。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该倡议正满足需求,填补国际金融机构在远离硬基础设施开发之际留下的空白。

  文章认为,“一带一路”不应被视为传统的援助项目。它是一项赚钱的投资,也是中国加强其连通性的机会。

  文章认为,美国决策者应该调整美国的战略,以应对“一带一路”倡议。一些学者认为,正确的战略是努力推动多边化,另有一些学者则认为应推动与中国的良性竞争态势。无论哪种战略都需要与盟国和伙伴积极合作。

责任编辑:鲍一凡

一带一路 布鲁金斯 竞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