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政策有何得失?本周日晚浦山讲坛为您解读

刺激政策有何得失?本周日晚浦山讲坛为您解读
2020年03月27日 22:00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

本周一(3月23日),美联储紧急救市再放大招,启动了开放式资产购买计划,亦即无限量QE。此举也引发了一波激烈争论,支持美联储的一派称“战机不可延误”,反对美联储的一派则认为“政策需要边界”。

长远来看,这样的讨论是有益的。人类历史本身也是一部危机“闯关”史,从这次危机中吸取的养分,会让我们在面对下次危机时更加从容不迫。

3月29日(本周日)晚8时,第八期浦山讲坛邀请到上海浦山新金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高级研究员张斌,以“刺激政策得与失”为题,深入剖析当下应对疫情冲击和全球市场震荡的刺激政策,解读使用刺激政策应该关注的内在矛盾,分析中国下一步的政策方向。本次讲座,你将了解到以下问题:

1、 美联储“大水漫灌”,具体做了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

2、 超大规模刺激政策究竟能给经济带来什么样的帮助?又会有什么样的成本?

3、 中国需要更多的货币或财政刺激政策吗?

张斌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上海浦山新金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是中国和全球宏观经济,重点关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中国和全球宏观经济波动,人民币汇率等问题。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国际经济评论》、《World Economy》、《China and World Economy》等中英文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四十余篇。曾主持社科基金、人民银行、财政部、商务部、工信部、亚洲开发银行等机构委托课题二十余项。

浦山 刺激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