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大流行是一个噩梦般的场景" 比尔盖茨喊话全美学习中国

"新冠病毒大流行是一个噩梦般的场景" 比尔盖茨喊话全美学习中国
2020年03月27日 10:48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新冠病毒大流行是一个噩梦般的场景”,比尔盖茨喊话全美学习中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基本上,整个国家都要采取中国那些出现感染(病例)地区之前所采取的措施。”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26日晚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电视节目中发出这样喊话美国学习中国。他批评说,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过程中,美国反应迟缓且混乱。截至美东时间当天下午6时,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7万例,累计确诊数超过中国和意大利居世界第一。

  报道称,盖茨当晚参加CNN《全球市政厅》节目,讨论新冠病毒疫情以及所需采取的措施。“这是一个噩梦般的场景,”他在谈及新冠病毒大流行时形容道。

  针对目前的疫情形势,盖茨在节目中警告称,四月份恢复正常生活、工作或是社交聚会是“不现实的”。他表示,美国应采取更严格的封锁措施,以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感染和死亡。

  对于各国面对疫情所采取的措施,盖茨直言,其他国家做得比美国好。他说,那些在2003年遭受SARS病毒袭击的国家,“在此次(应对)大流行(疫情)过程中表现得最好,因为他们在病例数还非常非常少的时候便做出了反应。”

  紧接着他补充说,与之相反,美国的反应迟缓且混乱。他表示,但凡我们“表现得有一丁点像那些在这方面做得最好的国家”,我们现在情况就会好些。

  “基本上,整个国家都要采取中国那些出现感染(病例)地区之前所采取的那些措施。”盖茨说道。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7日上午8时30分,美国已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3507 例。据该统计,美国目前已是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最多的国家。

责任编辑:王永生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