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国”字号稀土催化项目开工奠基

A股明日风口:“国”字号稀土催化项目开工奠基
2019年12月08日 20:26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8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广东ETC用户突破1800万,总量为中国内地第一

  广东省交通集团8日称,该省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的粤通卡车主已突破1800万户,位于中国内地首位。其中,办理粤通卡的粤港两地牌车约3.2万辆,占粤港两地牌车总量的52%;粤澳两地牌车办理粤通卡9514张,占粤澳两地牌车总量48%(总量约为2万台)。

  利好板块:ETC

  相关概念股:紫光国微亿纬锂能宇瞳光学合力泰东港股份

  2、我国激光测距技术实现突破,多次成功实现地月距离激光测量

  从第六届天琴空间科学任务研讨会上获悉,自今年6月8日以来,天琴计划团队已经多次成功实现了地月距离的激光测量,并在国内首次得到月球上全部五个激光反射镜的回波信号。目前包括中国在内,全世界仅有五个国家具备激光精准测量地月距离的技术能力。地月激光测距是开展天琴计划空间引力波探测必须攻克的关键技术。国内首颗由国家立项面向未来引力波空间探测技术试验卫星预计将于今年底进行发射。

  利好板块:激光

  相关概念股:锐科激光光库科技光韵达福晶科技帝尔激光

  3、我国高速磁悬浮列车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

  从正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未来交通大会上获悉,我国高速磁悬浮列车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已具备了启动高速试验线建设和后续产业落地的基础。

  利好板块:磁悬浮 高铁轨交

  相关概念股:永鼎股份金自天正精功科技茂化实华中科电气

  4、上海市普陀区出台《加快发展电竞产业实施意见》,打造电竞产业重要承载区

  普陀区将积极引进和培育电竞产业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具体扶持方式包含,电竞场馆建设最高500万元资助、电竞平台建设最高500万元资助、领军企业最高300万元开办资助、举办电竞赛事最高300万元资助。电竞人才经纪最高100万元资助、电竞战队俱乐部运营最高50万元资助等。目前,一批高能级电竞场馆正在普陀区加快建设。

  利好板块:电竞 游戏

  相关概念股:雷柏科技盛天网络掌趣科技完美世界昆仑万维

  5、“国”字号稀土催化项目在山东东营开工奠基

  12月7日,“国家级稀土催化研究院研发与产业孵化基地开工奠基暨数据中心启用仪式”在山东省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利好板块:稀土磁材

  相关概念股:盛和资源北矿科技华闻集团有研新材横店东磁

  6、深圳前海发布12项惠港澳政策

  深圳前海发布12项惠及港澳居民的政策措施,主要包括便利港澳居民在前海购房、推动“异地见证开户”在前海广泛推广、支持非中国籍港澳永久性居民来前海工作生活、放宽港澳律师事务所服务年限、扩大建筑专业人士资格互认、设立港澳保险业大湾区服务中心等等,将为港澳居民,尤其是法律、建筑、保险等界别专业人士在前海工作生活提供便利。

  利好板块:粤港澳大湾区

  相关概念股:中炬高新恒信东方白云机场银之杰彤程新材

  7、海南拟在三地试点建立海上环卫制度,近海海域面积将纳入环卫保洁范围

  12月6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做好我省海洋垃圾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治理岸滩和近海海洋垃圾,近日该厅起草了《海南省建立海上环卫制度工作方案(试行)》,提出在2020年,拟将海口、三亚、洋浦经济开发区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地区全面启动海上环卫工作。

  利好板块:环保 海南

  相关概念股:国祯环保启迪环境盈峰环境金宇车城隆华科技

  8、雄安新区交通指导意见出台:大力发展慢行和公共交通,统筹泛在先进的智能交通设施建设

  雄安新区管委会日前印发《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雄安新区绿色交通出行比例未来将达到90%、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80%的目标。意见指出,要大力发展慢行和公共交通,合理管控小汽车出行需求,推动各类交通方式一体化组织和资源共享,开展新型物流配送模式和智能交通技术示范应用。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技术应用,探索建设迭代式“交通大脑”,推动实施“感知—推演—治理—服务”闭环管理;提高交通出行信息服务水平。

  利好板块:雄安 · 智慧城市 人工智能

  相关概念股:奇信股份华讯方舟苏州科达东华软件智慧能源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