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聚焦“双十二” 英国大选终极预测:五种场景 英镑反应各不相同

下周聚焦“双十二” 英国大选终极预测:五种场景 英镑反应各不相同
2019年12月07日 23:41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下周聚焦“双十二” 英国大选终极预测:五种场景 英镑反应各不相同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镑/美元过去一周涨势迅猛,下周英国将迎来“双12”大选,对于届时英镑的走向,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做出了分析和预测。

正如小朋友等不及收到圣诞礼物,英镑多头也已经在英国大选前开始行动,对于稳定的民调结果反应积极。而随着大选之日的临近,相关的猜测即将尘埃落定。

在一系列民调显示保守党和工党间的差距缩小后,最新的两项民调反映出工党的追逐已经止步。二者的支持率维持在10个百分点左右。大选正式到来之前的日子所剩无多,交易者开始笃定结果,也因此持续推升英镑。

投资者显然更青睐于保守党,因为他们的政策更加亲商,并且反对过度支出和工党的国有化企业计划。从英国退欧方面来看,工党领袖科尔宾承诺重新谈判,并付诸以再次公投,让英国仍有可能留在欧盟内。虽然市场愿意看到英国不再退欧,但相对于一切都不确定,他们更倾向于约翰逊的持现有协议退欧。

约翰逊已经制定了新政府的“100天计划”,而欧盟官员也开始讨论英国退欧的下一阶段,准备过渡期需要进行的贸易谈判。

而如果12月12日的大选结果是科尔宾成为首相,约翰逊警告这将是“唐宁街的噩梦”。目前看来市场完全没有预期这个选项。

市场已经定价的是,保守党会以小幅优势获胜,YouGove的MRP民调(类似于模拟大选)显示保守党会获得少于68席的议会优势席位。

如果结果是悬浮议会,也将导致英镑被抛售。图景将更加复杂,市场可能会经历更多的转折和波动。

总体来看,对于12月12日的大选,基本有五种场景可能:

1.保守党压倒性胜利,英镑/美元飙升 (可能性:中-高)

如果保守党正如YouGove所预测的那样赢得68席优势席位,或者高于30席左右的优势席位,这将是一个乐观的结果,进而推升英镑。约翰逊将因此获得更多的话语权以及包括退欧在内政策制定的决定权。

2.保守党以微弱优势取胜,英镑/美元先扬后抑 (可能性:高)

市场将欢庆保守党的胜利,但英镑的优势将因两个原因难以为继。首先英镑对于这一结果已经提前定价,市场可能报以“买消息,卖事实”的反应。其次,尽管约翰逊的这一结果好于梅2017年时的大选,但他仍将在过渡期的谈判中因此被掣肘。

3.悬浮议会 英镑/美元先抑后扬 (可能性:中)

如果保守党没能获得议会优势席位,英镑可能大跌。约翰逊可能需要像当初的梅一样和北爱尔兰的DUP达成协议组成少数派政府。而届时DUP将会要求更多,因为他们感觉约翰逊的退欧协议背叛了他们的初衷。但如果保守党政府仍得以成立,英镑可能因为科尔宾被排除在唐宁街之外而止跌反涨。

4.悬浮议会 科尔宾辞职 英镑先抑后扬 (可能性:低)

在这种情况下,悬浮议会的大选结果最初将重压英镑。工党可能组成联盟政府或少数派政府,但可能需要牺牲他们的领袖。比如以自由民主党领袖乔·斯温森的立场,她就支持除科尔宾以外的工党领袖成为首相。如果这样的话,英镑最初的下跌将转为上涨。

由中间派工党成员领导的留欧派联盟将变成最佳场景,但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较低。

5.科尔宾成为首相 英镑/美元暴跌 (可能性:极低)

如果科尔宾入主唐宁街,英镑可能剧烈下跌,因为这种情形极度出乎意料。在这种情况下,工党需要赢得更多选区的选民,以拉近和保守党间的差距席位。苏格兰的SNP可能和他们组成联盟,导致在2020年举行苏格兰二次独立公投。

最后,相关的可能性预测仍可能随着大选之日的临近而改变。更多的民调可能影响预期,但也可能造成困惑。民调公司很可能在大选前制造矛盾不一的预测。

在最终结果揭晓前英镑很可能剧烈波动。大选当日还可能发生许多不可预测事件,比如寒冷的天气令一些选民留在家中。英国的老年人更多是保守党的坚定支持者,而更多年轻人前往投票更有利于科尔宾。

大选当日(12月12日)的日程表如下:

7:00(北京时间15:00):投票开始。之后随着各种消息的出炉,英镑将在结果出炉前持续波动。比如投票率的数据将影响预期,

22:00(北京时间次日清晨6:00):BBC将公布出口调查结果,给市场带来直接影响。但如果结果并不清晰明确,英镑也可能继续波动。

23:10左右(北京时间次日7:10):South Sunderland成为第一个公布结果的选区,通常被视为整个国家投票结果的晴雨表。

0:00-次日6:00(北京时间12:00-14:00):650个选区投票结果先后出炉,每一个都可能影响市场。

8:00左右(北京时间16:00):近一步声明、可能的辞职、可能组成新政府。

总之,12月12日的大选对英国和英镑都至关重要。目前为止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而每种情况的发生英镑都会有不同的反映,敬请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2019年最后一个月了,地球人都关心的大事没几件尘埃落定,英国大选有可能吗?

大选 退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