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2019年12月08日 14:56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8日消息,下周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11月CPI、PPI将公布;美联储召开12月会议;294.6亿市值限售股下周解禁。

  【重磅新闻】

  11月CPI、PPI将公布

  下周二,11月CPI、PPI将公布;下周三,11月M1、M2、新增人民币贷款金额、社会融资规模情况公布。

  国泰君安预测,11月食品CPI将再度上行,加上原油价格上涨,整体CPI增速或继续上行至4.4%;11月工业品价格涨跌互现,考虑到2018年同期的低基数,预计PPI小幅改善至-1.5%。11月流动性略宽松,企业和居民融资需求或仍较疲弱,结合2018年同期低基数,M2或仍维持在8.4%;11月信贷将季节性回升,再考虑到存款类金融机构资产支持证券和贷款核销或将季节性回升,预计11月社融将达15000亿元,增速或维持在10.7%;结合考虑季节性因素,预计11月新增信贷将回升至12000亿,信贷增速或小幅放缓至12.3%。

  美联储召开12月会议

  12月12日,美联储将召开12月议息会议。今年以来,美联储已经进行了三次降息。7月31日,美联储宣布2008年12月以来的首次降息;9月18日,美联储再次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10月30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1.5%至1.75%的水平。

  临近年底,多家机构预期美联储12月12日的议息会议上不会继续降息。

  下周无逆回购到期

  下周公开市场没有逆回购资金到期,下周六有2860亿元MLF资金到期,此外,下周三有50亿元央行票据到期。

  本周四,央行开展MLF操作3000亿元,比当日到期量多1125亿元,中标利率维持3.25%不变;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这是央行连续第13个工作日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对于央行连续暂停逆回购,业内人士指出,直接原因是11月20日LPR报价下调后,市场流动性持续处于较高水平;进入12月份以来,月初时点资金面充裕状态进一步显现。

  东吴证券表示,展望后期,货币政策仍有空间,央行调整政策利率表明货币政策倾向“稳经济”的政策基调,之后货币政策可能继续强化,后期财政、监管可能配合发力与货币政策形成合力以实现“稳增长”的目的。

  294.6亿市值限售股下周解禁

  据Wind数据统计,下周(12月9日-12月15日)共有41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30.8亿股,按12月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294.6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394.54亿元下降25%。

  从解禁市值来看,12月9日是解禁高峰期,24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238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80%。按12月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首旅酒店(63.77亿元)、工业富联(38.6亿元)、江苏国信(25.7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江苏有线(5.7亿股)、兴业矿业(5.4亿股)、江苏国信(3.6亿股)。

  【新股机会】

  下周一共有5只新股申购,分别为聚辰股份甬金股份中新集团和远气体嘉必优。其中,嘉必优12月10日(下周二)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87089;甬金股份、中新集团、和远气体12月11日(下周三)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分别为732995、780512、002971;聚辰股份12月12日(下周四)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87123。

  【板块掘金】

  12月7日 2019第十六届中国并购年会

  中国并购公会作为全国工商联直属的唯一金融属性商会,致力于推动中国并购市场发展,通过聚焦金融服务,赋能民营企业发展。本次年会,以“并购赋能,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为主题,研究、探讨通过并购赋能,推动以区块链为核心、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新技术深度融合的数字经济发展,为中国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影响板块:壳资源

  影响个股:华塑控股民生控股恒立实业

  12月7日-9日 第八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

  届时,论坛将权威发布2019年度《中国城市绿色发展报告》,该报告凝聚国内外数十位相关领域权威院士、专家智慧结晶,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城市绿色发展的研究、评价方法和进展等三大部分,采用科学标准及分析方法,对全国600多个城市的绿色发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估与分析,将评选出2019年“中国十佳绿色城市”。

  影响板块:城市环保

  影响个股: 聚光科技、 博世科雪迪龙

责任编辑:陈志杰

操盘必读 利好 新股 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