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下跌 约翰逊月底“脱欧”计划落空

沪指震荡下跌 约翰逊月底“脱欧”计划落空
2019年10月23日 18:0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三,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二尾盘冲高后,沪指低开后弱势震荡,午盘报2945.36,跌0.31%,午后延续弱势震荡,收报2941.62,跌0.43%。创业板指跌0.99%。白酒医药等板块领跌。

  恒指低开0.05%,午盘报26,535.17,跌0.94%,午后延续弱势,收报26,566.73,跌0.82%。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均录得下跌。

  截至北京时间17:00,美股期指下跌,隐含周三开盘道指(DIA)跌0.1%,标普500(SPY)跌0.1%,纳指100(QQQ)跌0.4%。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745,较上一交易日升值72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711。周三人民币中间价报7.0752,调降84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8:07美元指数DXY)报97.61。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美元指数收于97.54,涨0.21%。

  据媒体报道,英国“脱欧”的前景愈加不明朗。当地时间22日,英国议会否决了约翰逊“脱欧”协议立法时间表,这意味着英国月底“脱欧”的计划落空,而提前大选或成解决危机的唯一途径。周二,英镑兑美元(GBP/USD)下跌0.53%。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1.78%,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

  周二,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490.6美元,涨0.17%。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二收报59.36美元,涨0.95%;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4.32美元,涨1.51%。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震荡下跌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41.62点,-0.43%;深证成指报9567.75点,-0.77%;创业板指报1650.29点,-0.99%;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54.31点,-0.64%。

  板块方面多数下跌,白酒、医药等领跌。

  ●10月2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社保基金和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有关情况,并围绕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听取意见建议。

  上述会议指出,作为专业机构投资力量,社保基金和保险机构下一步拓展市场参与深度潜力巨大。证监会提出,希望社保基金、保险机构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坚持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进一步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重。

  有分析指出,这意味着,未来A股市场将有望迎来更多的长线资金进场,市场活跃度也将获得提升。

  ●央行23日发布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提前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公开市场开展2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与上次持平;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本周以来,央行持续“放水”。周一(21日),央行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周二(22日),央行开展2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央行表示,此举是为对冲税期高峰提前、地方国库现金管理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加之23日20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央行在三个交易日内共计“放水”5000亿元。

  港股:恒指低开低走,午盘报26,535.17,跌0.94%,午后延续弱势,收报26,566.73,跌0.82%。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34%。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周二下跌

  美股周二道指.DJI)收报26,788.10点,-0.15%;标普500指数.INX)收报2995.99点,-0.36%;纳指.IXIC)收报8104.30点,-0.72%。

  在关注进展缓慢的国际贸易关系的同时,投资者也在聚焦本周繁忙的美企财报,麦当劳旅行者财产险等道指成份公司财报令人失望,股价分别下跌超过5%和8%。本周有超过130家标普500成份股公司与10多家道指成份股公司公布财报。鉴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市场研究机构已将对于标普500成份公司2020年的平均盈利预期下调了0.5%。

  高盛表示,随着全球经济衰退迹象不断出现,公司逐渐收紧“钱袋子”,美股公司的回购力度正在显著下降,这将对市场造成重要影响。

  高盛研究发现,在二季度中,标普500指数成份公司回购额总和为1610亿美元,较第一季度环比下降18%。尽管今年上半年回购额仍为史上仅次于去年同期的第二高,但已明显下滑17%。

  投资者亦在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美联储周二的定期回购操作是近一个月以来的首次超额认购,因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降息。

  经济数据方面,9月美国成屋销售53.8万套,低于市场预期的54.5万套。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9月美国成屋销售;周四,10月德国制造业PMI,欧央行(ECB)利率决议,9月美国耐用品订单,9月新屋销售;周五,10月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三,卡特彼勒CAT),波音BA),微软MSFT)(盘后),周四,亚马逊AMZN)(盘后)。

  联合技术UTX)上季度营收195亿美元,略高于市场预估的193.2亿美元;每股收益2.21美元,预估为2.03美元。公司股价上涨2.2%。

  德州仪器TXN)上季度营收37.7亿美元,低于市场预估的38.2亿美元;每股收益1.49美元,预估为1.42美元。该公司股价盘后下跌近10%。

  北京时间23日消息,美国生物技术公司Biogen(BIIB)与其日本合作伙伴卫材(Eisai)周二宣布,将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申请早期阿尔茨海默症治疗药物aducanumab的上市许可,称对此前终止的两项研究的更多的数据分析显示,接受高剂量aducanumab治疗的患者认知功能明显改善。

  在今年3月宣布终止这两项研究后,Biogen与卫材重启阿尔兹海默症药物计划的消息震动了市场,推动两公司股价大涨。

  Biogen纽交所上市股票周二飙升逾26%,几乎全部挽回了3月份宣布终止研究后损失的180亿美元市值。卫材日本上市股价大涨18%。

  如果FDA批准aducanumab上市,那么它将成为世上首个能改善阿尔茨海默病临床症状的药物,同时也将证明减少脑内β淀粉样蛋白的积累将有利于老年痴呆症状的改善。

  隔夜,纳斯达克生物技术ETF(IBB)逆势收涨1.66%。点此查看重仓Biogen的ETF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二涨跌各半。

标普500指数及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欧洲股市:周二,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11%,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71%,法国CAC 40指数涨0.17%。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据伦交所(LSE)讯息,英国当地时间今日早间,阿里巴巴的CDI(0HCI)在该交易所新近成立的环球板(GES)成交了7笔,成交额约为10.27万美元。点此了解

  该所消息还显示,自开板以来,成交最为活跃的5只CDI,分别是微软(0QYP)、奈飞0QYI)、Snap0RNH)、强生0R34)、Lyft0A2O),均为美股蓝筹或较大型股票。

  【汇率美元周二反弹

  周三,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7.0752,调降84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0:46美元指数DXY)报97.57。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美元指数收于97.54,涨0.21%。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利率下跌2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48,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9%。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1.78%,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周二上涨

  美东时间周二,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490.6美元,涨0.17%。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国际金价在1500美元展开争夺之际,国内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也自363.85元高点展开了连续近两个月的震荡下行行情。截至10月22日白天收盘,沪金主力1912合约收报340.45元,较前期高点回落6.4%;同期,沪银期货累计跌幅达11%。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宏观利好逐步消化,人民币升值预期升温,金银价格承压;在黄金之“锚”松动的背景下,警惕白银期货的补跌行情。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小幅回升

  周二,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报59.36美元,涨0.95%;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4.32美元,涨1.51%。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报告称,API原油库存增幅再超预期,且连续六周录得增长,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延续降势。

  API公布,截至10月1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45万桶至4.370亿桶,分析师预计为增加172.5万桶。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43.6元,涨0.27%。周二夜盘,该合约高开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80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33,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8037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了展示良机

  美联储年内二度降息 政策制定者内部分歧加大 

  邓普顿基金:欧洲央行主动创造宽松条件的方法及影响

责任编辑:李涛

股票 基金 美元 黄金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