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解禁市场承压 减持规则或酝酿修订

集中解禁市场承压 减持规则或酝酿修订
2019年10月22日 16:51 新浪财经综合

  在IPO发行常态化的背景下,新股扩容对市场资金的分流影响固然备受关注,但与之相比,市场更关心的,则是密集限售股解禁的问题。随着新股发行节奏的稳步提升,上市一年后的限售股解禁压力以及随后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压力,则将会直接影响到上市公司股票价格的走向。

  今年10月份以来,几乎每个交易日都会存在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禁现象。根据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的限售股解禁规模达到3200多亿,而在整个四季度中,10月份以及12月份则是限售股解禁规模最高的月份,均达到3000亿以上的限售股解禁规模水平。

  二级市场中,天风证券连续跌停,市场人士解读投资者担忧天风证券的巨量解禁,纷纷抛售。天风证券在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接到共计23家限售股解禁股东致函,均表示基于对天风证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短期内不减持,并将长期持有天风证券部分股票。上述股东持股数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5.14%,占此次限售股解禁数的70.98%,按天风证券22日收盘价换算,对应市值近82亿元。

  各类套利减持方式的出现、集中解禁的减持压力,对减持规则再度提出了修订需求。

  财新网报道称,监管有意对减持规则进行修订,已形成相关方案,正处于上报审批过程之中。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减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