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四大利好咋就推不动行情?

2019年10月23日16:08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刚涨一天,又跌了,盘面弱得很,尾盘还一度跳水,虽然最后反抽了一下,但行情还是让人很失望……

  昨天盘后可是连出四大利好:1、证监会:将推动放宽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和范围;2、美将对中国3000亿美元征税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3、浙商银行原定于10月24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11月14日;4、证监会有意对减持规则进行修订,已形成相关方案。

  传闻都成了现实,浙商银行推迟申购的消息是在中午,深夜得以证实。

  对减持规则进行修订,今天也有了最新消息,华夏时报就此事采访证监会相关人士,其回复称目前确已在修订过程中。

  个个都是重要利好,但市场却几乎没有反应,似乎得了老年痴呆症,成了对外界刺激毫无感知能力的失能人……

  目前悬而未决的是对减持规则进行修订,怎么修订?是放松还是进一步收紧?这可关系到是利好还是利空。

  近期宣布减持的公司可不少,几乎都导致股价下跌,天风证券巨量解禁,连吃两个跌停,公司昨晚紧急发声明,称23家股东表态不减持,今天果然就稳住了,以红盘报收。

  上周刚刚迎来年内最大解禁单周,解禁规模超1600亿。本周再度有40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山东黄金、天风证券解禁市值超过100亿元,下周又有杭州银行长城证券解禁市值超过200亿元。

  从9月份看,减持规模创年内新高,各类套利减持方式的出现,集中解禁的减持压力,对减持规则再度提出了修订需求。

  所以从这个层面上讲,减持规则只能是继续收紧,而不可能放松,否则本已疲弱的市场将不堪承受,管理层不会视而不见。

  那么上市公司股东会在减持规则修订之前抓紧减持吗?这个不得而知,如果都这么干,市场岂有不跌之理?那这就是为何无视利好而下跌的原因了!

  所以减持规则修订宜早不宜迟,尽快堵住各种漏洞,否则减持的公司会越来越多。而且这两年发了那么多只新股,解禁规模也会越来越大,将加剧减持压力。

  本周又将进入下半程,前面三天跌跌撞撞,表现得不怎么样。最后两天将迎来密集打新潮,周四有4只新股发行,周五有7只,市场仍将面临考验。

  但从另一个角度讲,密集打新带来的资金分流压力也即将结束,所以此时倒是可以耐心等一等,等待新股发行结束,下周恢复正常后的资金回流,另外等待消息面明朗,看减持规则如何修订。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