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释放“混合”信号 美版“双十一”将至

美联储官员释放“混合”信号 美版“双十一”将至
2018年11月18日 13: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诚聘数据科学分析师、海外市场研究员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周,美股三大指数均录得下跌。道指纳指跌超2%,标普500跌1.6%。

  板块层面,可选消费XLY)跌超3%,持仓占比超过20%亚马逊AMZN)跌近7%。

  科技XLK)板块下跌2.3%。第一重仓股苹果AAPL周三盘中跌入熊市,即距离10月3日历史高点的最大回撤超过20%。投资者对iPhone销量的担忧令苹果持续承压。点此查看重仓苹果的基金

  本周,“FAANG”普遍表现不佳。美银美林(BofAML)11月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做多“FAANG+BAT连续第十个月成为基金经理们的“最拥挤的交易”,占比达到29%;其次则是做空美国国债TBT),占比达到25%;还有22%的基金经理认为,做多美元UUP)是最拥挤的交易。

  能源XLE)板块跌近2%,国际油价连续六周下跌。继上周WTI原油跌入熊市后,本周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也跌入熊市。全球主要石油开采国开足马力生产,市场转为担忧供应过剩。 

  本周,英国脱欧进程一波三折,英镑成为外汇市场焦点。15日,英国内阁爆发人事地震,包括脱欧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在内的五位内阁要员辞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面临不信任投票威胁,甚至有保守党议员呼吁罢免她。

  据外媒报道,May已经授意保守党党鞭在周末发起“密集攻势”,来平息党内对脱欧协议的不满。16日,曾在卫生与社会保障部任职的斯蒂芬-巴克利(Stephen Barclay)被任命为新的脱欧大臣,曾任内政大臣的安伯-拉德(Amber Rudd)被任命为就业与养老金大臣。

  英国脱欧前景依然不明。尽管脱欧初步协议在11月14日获得内阁批准,但遭遇反对派强烈抨击。分析人士认为,这份协议很难获得议会通过。正因如此,英国首相府要求新任脱欧大臣Barclay为“有协议”与“无协议”脱欧做两手准备。

  英镑兑美元(GBP/USD)本周经历大幅震荡,周跌1.1%。下周,外汇市场或仍将受到英国脱欧进展影响。

  本周另一重要看点,在于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内的联储官员表态释放了不太一致的信号。

  彭博报道称,11月16日,美联储(Fed)罕见上演了六位官员同日不同场合讲话的“盛况”。这六位官员针对加息分成了三个派别

  目前,美联储12名FOMC委员出现了三种意见:分别预计明年加息两次、三次和四次。货币政策制定者们对美国经济与加息路径的展望似乎发生了微妙变化

  周五,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收报2.81%,本周大幅回落13BP。通常来说,短端国债走势反映市场对加息的预期。

  本周,新兴市场EEM)有所回暖。沪指000001)周涨3.09%,创业板指(399006)大涨6.08%。

  贸易局势方面出现积极进展。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中美双方经贸领域高层接触已经恢复,同时,工作团队正在保持密切接触,以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通话达成的共识。

  恒指HSI)本周上涨2.27%。权重股腾讯00700)周涨4%,该公司周三盘后公布的季报优于市场预期。点此查看重仓腾讯的基金

  点此可查看更多资产类别本周表现

  📅下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的10月美国建筑许可;周三的10月美国核心耐用商品订单,成品房销售;周四的欧央行(ECB)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周五感恩节翌日,11月美国制造业PMI。

  📅下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一的京东JD);周二的百思买(BBY),塔吉特(TGT),劳氏(LOW)。

  此外,美国将公布多项房地产市场数据。伴随2015年底以来的多轮加息,美国房贷利率逐渐上行,购房人的支付能力和购买意愿受到影响。房屋所有者通过房产进行再融资(refinance)的空间也逐渐被压缩。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强调,住房市场是美联储目前密切关注的一个领域。

  全球房地产市场似乎都处于逆风的大环境。本周,媒体报道称,仲量联行认为香港楼市的上升周期已结束。上海楼市被指进入“买方市场”。

  下周四是西方感恩节,美国股市将休市。周五即感恩节翌日,美股将提前闭市。据统计,感恩节当周市场上涨的可能性较高,道指在过去的24年里有19年上涨

  感恩节后的星期五被称为“黑色星期五”,这一天通常标志着年底圣诞购物旺季的正式开始,是零售业XRT)每年最重要的圣诞销售季业绩的晴雨表。隔过周末的下周一是美国“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也可以将这一天理解为美国版的网购“双十一”。点此查看重仓亚马逊的基金

  因此,电商股表现备受瞩目。请点击了解电商主题。点此查看重仓eBay的基金

  (线索Clues / 李涛)

  持仓报告“脱欧”进程扰动汇市 苹果、原油纷纷入熊

  编辑精选:

  邓普顿基金:中期选举结果不会给市场带来隐患

  美联储重申渐进加息 美元重拾升势

  《线索Clues》周年记 从宏观分析师“火”了说起

  季度盘点:分化加剧“强者恒强” A股重现曙光

  数据:美国国债的三个“反直觉” 它真的避险么?

责任编辑:李涛

股票 基金 美元 黄金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