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道指小幅下跌 纳指收创历史新高

收盘:道指小幅下跌 纳指收创历史新高
2021年04月27日 04:1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7日凌晨,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市场将迎来忙碌的一周财报与经济数据。本周多家科技行业巨头将公布财报,美联储将作出货币政策决定,拜登将在国会提议提高资本利得税和公司税率。

  道指跌61.92点,或0.18%,报33981.57点;纳指涨121.97点,或0.87%,报14138.78点;标普500指数涨7.45点,或0.18%,报4187.62点。

  宝洁可口可乐沃尔玛等消费品公司走低,拖累道指收跌。科技股引领纳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消费类公司下跌的背景是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后者加剧了人们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周一玉米期货价格创7年来新高,而铜期货则攀升至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大宗商品在必需消费品成本中占很大一部分。

  美国银行数据显示,本财季财报中提到“通货膨胀”的公司数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创该行2004年开始追踪该数字以来的最大涨幅。

  分析认为,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开放,波音、福特和卡特彼勒等公司可能在本周报告财报时提到材料和运输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

  美银美国股票和量化策略主管Savita Subramanian表示:“通货膨胀无疑是本财季最重要的话题。原材料、运输、劳动力等被认为是通货膨胀的主要驱动因素,许多公司准备(或者已经)通过提高价格来转嫁其成本的上涨。”

  本周将是第一财报季中最忙碌的一周,约有三分之一的标普500指数公司将在本周公布财报。苹果微软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等多家科技行业巨头将公布财报。市场对这些公司的而业绩寄予厚望。特斯拉将在周一收盘后公布财报。

  迄今为止,在疫苗推动经济与各行业需求复苏的背景下,大多数公司的第一财季业绩轻松超出预期。

  美联储将在本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发表声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市场还在关注拜登政府提高资本利得税的前景与全球新冠疫情形势。

  拜登预计将在本周提议将资本利得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加上现有的投资收益附加税,意味着投资者的联邦资本利得税率最高将达到43.4%。拜登还提议将公司税率从21%提高到28%,以为其2.2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提供资金。

  经济数据面,美国3月份耐用品订单增加0.5%。本周美国将公布一季度GDP等经济数据。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579%,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254%。

  多家科技股公司即将公布财报

  苹果、微软、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大公司都将陆续在本周发布财报,特斯拉将在周一收盘后公布财报。

  根据FactSet的数据,迄今已报告第一财季业绩的标普500指数公司中,有84%的每股收益超出预期。如果这一百分比维持到财季结束,它将成为自2008年FactSet开始追踪该指标以来的最高值。

  尽管绝大多数公司财报都好于预期,但投资者对此反应平淡。分析师表示,标普500指数和道指都接近历史高位,这抑制了投资者的交易热情。

  Evercore ISI策略师Dennis DeBusschere认为,市场担心经济复苏已经见顶,加上疫情反弹的影响,标普500指数的上涨势头可能会受阻,但这种悲观情绪不会持续太久。

  拜登提高资本利得税可能遭到强烈反对

  投资者还在继续评估关于拜登政府考虑提高年入超百万美元者的资本利得税率的报道。此报道导致上周四美股骤然下挫。在经济背景好转推动企业盈利增长的同时,投资者正权衡该行动可能带来的影响。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周三在国会宣布另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而且计划包括加税,包括大幅提高富人的资本增值税率。

  拜登预计将在本周提议将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加上现有的投资收益附加税,意味着投资者的联邦资本利得税率最高将达到43.4%。拜登还提议将公司税率从21%提高到28%,以为其2.2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提供资金。

  BTIG股票与衍生品策略主管Julian Emanuel表示:“每个人都说提高资本利得税对市场而言影响并不算大,这么认为是很可笑的。”他指出,美国增税时有13次股市下跌的情况,最近的一次发生在1993年。

  摩根大通股票策略师Dubravko Lakos-Bujas表示:“如果有迹象表明将从明年开始提高资本利得税,那将导致投资者提早抛股获利。但加税前景本身也存在风险,它很有可能遭到强烈的反对。”

  此外摩根大通称,美国总统拜登提高企业税的提议可能导致标普500每股收益下降4%。但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处于有利地位,能够消化可能的增税带来的影响。该行提醒,投资者应避免就拜登政府提出的初步税收建议做出投资决定,因为随着谈判开始,这些建议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

  美联储料将维持立场不变 或暗示缩减购债规模

  市场正期待本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会议,此次会议将对货币政策和经济进行评估。美联储的4月会议将于周三结束。尽管预计不会出现重大的政策调整,但投资者将密切关注鲍威尔在会后的讲话。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决策者将维持立场不变,但可能暗示准备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

  经济学家认为,随着美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强劲复苏,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始削减每个月高达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金额。

  加拿大皇家银行策略师Alvin Tan在客户报告中称:“他最近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2022年前开始加息。虽然我们认为这一观点在未来一年将受到挑战,但(他)很可能在本周继续重申这一点。”

  印度疫情恶化 全球经济复苏担忧重燃

  市场还在关注全球疫情形势。印度周一报告的确诊新冠感染病例数连续第五天创下纪录,死亡人数也大幅上升。官方数据显示,印度24小时内新增病例352991例,感染总人数超过1700万。至少2812人死亡,使总死亡病例超过19.5万——媒体报道显示官方的死亡率可能被低估了。

  今年,印度莫迪政府因允许大批民众在全国各地举行宗教节日和选举集会而受到批评。在第二波疫情爆发之前,印度平均每天有大约1万例新病例。但到目前为止,仅4月份,印度就报告了500多万例新病例,使该国的卫生保健系统处于崩溃边缘。

  澳洲联邦银行分析师表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重燃,包括印度和巴西在内的全球很多国家,新冠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刷新记录。只要病毒不消失,就存在病毒变种和扩散至其他国家的风险。”

  美国耐用品订单量增长弱于预期 受商用飞机订单锐减拖累

  美国3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低于预期,因商用飞机预订减少拖累了近期制造业的增长势头。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耐用品订单增加0.5%,2月份修正后为减少0.9%。不含运输设备的耐用品订单增长1.6%,符合预期。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耐用品订单增加2.3%。

  3月疲软的耐用品订单数据与其他更广泛的制造业数据坚挺表现形成鲜明对比。3月份商用飞机订单下降了近47%。

  不过,报告显示,金属,机械,机动车辆和通讯设备的订单有所增加。随着经济更广泛开放、企业支出稳定以及被压抑的消费需求释放,未来几个月整体生产有望获得推动。

  即便如此,产量的增长仍将受到持续的产能限制和供应短缺的挑战,这两个因素引发了原材料价格上涨。

  不包括飞机和国防硬件的核心资本货物订单被视为商业投资的晴雨表,该指标3月份增长0.9%,2月份修正后为下降0.8%。预期中值为增长1.7%。

  焦点个股

  苹果公司周一宣布,未来5年将在美国投资4300亿美元,在美国的9个州开发下一代芯片和鼓励5G创新。苹果称此举将在美国创造2万个新工作岗位。

  特斯拉将在上海厂增加电动车零部件回收设施。特斯拉据称计划在上海厂增加设施,以维修及重制电动马达及电池等关键部件。特斯拉还将提高车体结构及电动马达控制器的生产能力。

  雀巢证实洽购营养品生产商Bountiful。瑞士食品巨头雀巢公司周一证实,正在就收购营养品生产商Bountiful进行谈判。此前有报道称二者已接近达成交易。

  飞利浦Q1财报超预期。飞利浦公司第一财季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A)为3.62亿欧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的3.26亿欧元,同比增长74%。此外,飞利浦还上调了该公司2021年营收预期。

  黑石拟以11亿美元收购印度Mphasis公司26%股份。黑石集团宣布计划以826亿卢比(约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印度IT外包公司Mphasis26%的股份。2016年,黑石以每股430卢比的价格从惠普企业公司收购了Mphasis60.5%的股份。

  其他市场

  周一欧洲主要股指多数收涨,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0.18%,报15307.5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5%,报6962.78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0.28%,报6275.52点。

  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30美元,或0.1%,收于每盎司1780.10美元,盘中最低为1768.20美元。上周五该合约价格下跌了约0.2%。5月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3美分,或0.5%,收于每盎司26.21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3美分,跌幅0.4%,收于每桶61.91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美分,跌幅0.7%,收于每桶65.65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