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IPO董秘辞职:17万原始股变成现在的5亿元

东方财富IPO董秘辞职:17万原始股变成现在的5亿元
2021年04月26日 22:08 董秘学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4月26日,东方财富发布公告,公司总经理其实,董秘、财务总监陆威,董事史佳纷纷提出辞职,其中陆威辞去董事、副总、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职务,并继续在公司任职,辞去了这么多职务也不知道还在公司能担任什么职务,副董事长?

  一下子辞职这么多,包括公司实控人其实,董事长其实也第一时间作出了解释,只是辞去总经理职务,老人们把管理权让给年轻人和专业的人。

  当然,作为关注董秘圈的我们更关注的是公司董事会秘书陆威,陆威作为董秘,其实在董秘圈较为低调,很少见诸舆论。而实际上其以5.16亿元的持股市值排在A股董秘身价榜第26位,2020年薪酬300万元排在A股董秘榜第61位。

  陆威·东方财富2010年上市路演(图片来源全景网)

  资料显示,陆威,男,1971年10月生,复旦大学EMBA,高级会计师。曾任中国外运江苏集团出纳,海运、陆运结算,空运公司财务经理,中外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财务部资金计划科经理、财务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在加入东方财富前,陆威有十多年大型中央集团企业财务管理经验以及公司上市经验,是中国会计学会会员、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员、上海市总会计师工作研究会会员,复旦大学MPACC社会导师。2007年,上海东财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陆威也在那时加入公司,2017年开始担任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至今,2008年开始担任董事会秘书至今。

  从央企加入东方财富时获得了17.1万股的原始股,东方财富上市时的发行价格40.58元/股,上市首日收盘价58.35元/股,首日持股市值约为998万元。

  东方财富上市之初的主营业务是做财经网站,据公司招股书,公司是我国领先的网络财经信息平台综合运营商,所运营的“东方财富网”是我国用户访问量最大的互联网财经信息平台之一,收入来源提供金融数据服务和广告收入。

  所以上市之初东方财富市值并不高,上市首日在60亿元左右,并一度在2012年底跌倒25亿元,2012年,东方财富子公司上海天天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进入基金代销领域。2014年12月,东方财富公告称使用自有资金收购位于香港的宝华世纪证券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交易价格1300万港元。真正的变化发生在2015年,公司作价45亿元收购了同信证券,夯实了证券业务。借着2014年的那波牛市,公司市值出现了飞跃。

  自上市以来,东方财富分别在2011年和2014年进行了两次员工股权激励。

  每次股权激励计划都分四年解锁行权,陆威几乎每年都进行了行权,加上公司转增的股份,最终持股变成了现在的1665万股,深交所官网数据显示,陆威只在2011年和2012年有过两次减持,分别减持了4.27万股和3.84万股,此后就一直坚定持股。

  东方财富证券也被市场理解为最懂互联网的证券公司,据了解,在很多券商还在布局新增营业部网点的时候,东方财富就已经去网点化改为线上经纪人,截至2020年12月,券商营业部数量排名中,东方财富只排在19位,而在总市值排名中,东方财富目前仅次于中信证券排在A股券商第2位,离中信证券市值差距也不到200亿元。

  对于董秘陆威来说,首先是赌对了公司,其次是一直坚定着持股,才有了现在的持股市值,当然能赌到东方财富这样的公司在A股实在是难得。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