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同意受理涉宪法第二修正案案件 或对美国控枪带来打击

美最高法院同意受理涉宪法第二修正案案件 或对美国控枪带来打击
2021年04月26日 23:35 央视

  原标题:美国最高法院同意受理涉宪法第二修正案案件 或对美国控枪带来打击

  当地时间4月26日,美国最高法院宣布将审理宪法第二修正案在纽约州步枪手枪协会诉科莱特案中的适用情况,该案将在秋季举行辩论。

  美国媒体评论称,此次案件可能会改变司法部门今后对宪法第二修正案的理解与运用,对美国想要加强枪支管制的愿景带来打击。

  据悉,该案涉及纽约州地方枪支限制法律与宪法第二修正案保护个人携带武器权利之间的冲突。美国纽约州手枪许可法限制个人在公共场合携带手枪,要求个人需证明其有“正当理由”才可以在公共场合携带隐藏武器。

  自2008年最高法院在华盛顿诉海勒案中判决认为宪法第二修正案中个人携带武器的权利受各地枪支法律限制以来,最高法院和下级法院一直沿用该判处意见。

  美国媒体评论表示,在如今美国最高法院保守派占据主导地位的情况下,最高法院可能在该案中向右倾斜,标志着司法部门打击枪支暴力的决心进一步分崩离析。(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王婷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