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谁在疯狂反扑砸盘?

2021年04月26日16:12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没想到内贼的反扑来得这么快!

  上周五大盘才涨了0.26%,今天就大跌0.96%,以数倍的跌幅来反扑,真是来势汹汹!

  看看各大细分指数,浓眉大眼的上证50居然大跌1.6%,成为主要的砸盘力量,漂亮50也变得这么丑陋……

  上午涨超2%的创业板,在白线的持续砸盘下,收盘居然倒跌近1%,8000多亿市值的宁德时代,居然被砸成-6%。

  是谁在疯狂砸盘?

  外资以净流入54亿再次向市场申明:我们不是来砸盘的,是来扫货的,感谢内资砸盘输送筹码!

  内资疯狂砸盘,到底在怕什么?还是就为了向外资输送廉价筹码?

  没看到什么利空消息,从历史上看,内资砸盘也不需要什么利空,想砸就砸,就这么任性。

  上周刚反弹了一下,这周就迫不及待地出货吗?说好的价值投资呢?说好的长线投资呢?

  人家外资像你们这样热衷于做短线吗?

  感觉他们挺傻的,只知道买买买,也不知道多玩点波段,多挣点差价,和咱们内资相比,真是比村口的二傻子都傻……

  蓝筹领跌,内资主动抛弃核心资产,一是近期一些蓝筹确实反弹幅度不小,他们想落袋为安了。

  另一方面也说明和去年齐刷刷地看多,集体建仓抢筹,把很多蓝筹的估值都拉得很高相比,今年内资们有分歧了。

  今天看到国信证券的一段话:2021年进一步依靠估值提升获得股价上涨的概率极低,后续行情的市场特征主要是要寻找盈利向上弹性够大的品种,在市场整体估值回落的背景下,依靠足够的盈利增速获得股价回报。

  这话说得是有道理的,去年全球大放水,中国也不缺钱,在基民们争先恐后地送钱之下,基金的日子不要太好过,操作不要太无脑,直接对手上的股票加仓再加仓就可以了,还可以把基金业绩拉上去,排名搞上去,真是名利双收!

  但今年注定是分化之年,真正具有高增长能力的“黑马”才会脱颖而出,仅仅是会骑骑人人共知的“白马”已经不太灵了。

  近期一直在强调业绩业绩业绩,四月就剩下最后一周了,在财报即将收官之际,大家真是不能偷懒,得好好做做功课,每天都要密切留意公司公告。

  只有把功课做好了,才能把全年值得布局的品种挑出来,为全年的收成打下基础。

  至于什么样的业绩才算是超预期的好公司,昨天的文章已经给了标准:

  一是从权重看,今年一季度业绩的重要性高于去年四季度,毕竟是最新的业绩,反应当下的经营状况。

  二是如果连续两个季度业绩高增长,要好于单季高增长,说明高增长是可持续的,防止出现业绩不稳定情况。

  三是如果之前已经发布过业绩预告,正式的业绩又在预告区间之内,那就谈不上惊喜了,因为已提前被市场消化。

  四是有些公司会同时发布上半年业绩高增长的预告,这也是自信的一种体现,相当于提前给大家提供了布局半年报的机会,这也是可以关注的。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