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规模养老金投资到账:都买了哪些票?有4股再获增持

万亿规模养老金投资到账:都买了哪些票?有4股再获增持
2021年04月26日 17:36 财联社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印度疫情失控,原料药迎来升级机遇,3条主线掘金产业链机遇

【机构调仓】刘格菘大举减仓1股!林英睿、蔡嵩松等调仓曝光(附10股名单)

【硬核研报】一季度机构持仓曝光,医药龙头仍是机构重点布局方向!

【超级大单】价格上涨高度、持续性都超预期!机构紧急上调两股目标价(名单)

  原标题:万亿规模养老金投资到账!都买了哪些票?有4股再获增持

  财联社4月26日讯,今日人社部2021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会上表示,截至一季度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工作稳步推进,所有省份均启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规模1.25万亿元,到账金额1.07万亿元。

  此前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曾指出,要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近期,资本市场越来越将目光聚焦在养老金上。

  4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波在博鳌亚洲论坛“迎接老龄化社会-养老金改革”分论坛上表示,推动养老金改革向积累型方向发展,将可以有效帮助解决金融体系的明显短板,即长期资本不足的问题。养老金改革有望成为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

  目前,2021年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正酣,养老金、社保基金现身多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财联社联合星矿数据梳理目前为止披露的2021年一季报中,养老金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个股

  截至目前,已披露的信息显示2021年一季度养老基金增持了华贸物流三峡水利海象新材共创草坪。其中养老金对华贸物流、三峡水利持仓份额较高。

  上周华贸物流披露,2021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85亿,同比增231.9%。国信证券交运团队称,其业务受益于跨境电商邮政小包的放量以及国际货运价格的高企,远期逻辑上,疫情有望带来货代行业集中度的提升,成长逻辑重现。

  三峡水利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577.83%;扣非后为1.46亿元,同比增长1425.71%。东吴证券刘博等表示,保守估计,三峡水利全年业绩下限增速超过30%。中期来看,三峡水利配售电+综合能源服务+新能源发展路径清晰。远期来看,三峡水利作为电改龙头有望率先获益于电网深化改革。

  增持以上个股的同时,养老金还新进成为健民集团林洋能源等22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此外,还有大族激光燕塘乳业健康元等三只个股获不同养老基金产品减持。大族激光一季度业绩强劲(净利润同比增长超200%),但其最近两年的加权股东权益回报率较前两年大幅下降,且长期股权投资受益连续四年为负。有投资者对此表示担忧。部分机构也下调了其2021年的盈利预测。但其目前仍为养老金持有市值最高的个股之一。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