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周三将揭晓大规模加税计划 料将面临两党议员围攻

拜登周三将揭晓大规模加税计划 料将面临两党议员围攻
2021年04月27日 02:1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拜登计划周三向国会详细说明对富人的增税计划,来自高税率州的议员已经动员起来要求为本选区提供税务宽免。

  拜登将于周三对国会宣布一项计划,美国富人在收入,投资和遗产方面的税率料将被提高至四十年多来最高水平,此举将引发国会关于是否以及如何解决收入不平等问题的激烈辩论。

  政府官员说,拜登的“美国家庭计划”本身代表着联邦政府对中低阶层美国人几十年来的最大支持,所带来的成本将通过对富人的一系列增税抵消。

  拜登将在本周提供有关对富人加税的详细信息

  在财政支出超过1万亿美元的背景下,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美国人将面临更高的边际所得税率。收入在100万美元或以上的人将被征收最高43.4%的资本利得税。上一次该税率达到这个高位水平附近是在吉米·卡特执政期。

  拜登还可能提议扩大遗产税的适用人群。此前他开展了一系列游说活动,以期结束部分受欢迎的税收减免措施,其中包括一项有关增值资产继承时免税的规定,此外,拜登还计划取消附带权益的税务宽减政策,该政策能帮助私募股权公司减少纳税额。

  共和党议员很可能会集体反对加税,白宫说不定还会遇到民主党议员的挑战。在拜登宣布官方消息之前,一些来自纽约,新泽西和其他高税率州的议员已经动员起来要求为本选区提供税务宽免。美国参议院两党议席各占50,而众议院民主党的席位优势也不高,预计磋商进程可能长达数月。

  在上周因为拜登可能大幅提高富人资本利得税而下跌后,美国股市本周一再次迈向历史高点,主要归功于强劲的企业业绩和经济增长迹象。

  民主党人渴望对高收入人士提高税收,他们认为,几十年来富人支付的税款低于其应负担的公平份额,特朗普2017年的减税政策更是给富人带来了好处,而与此同时,公共服务和社会安全网萎靡不振。

  共和党人的观点是加税会抑制经济活动。尽管他们愿意就更精简和定向的基础设施方案进行谈判,但其中一部分人士上周建议通过手续费和未用完的抗疫纾困款来为新法案提供资金支持。

  如果不能获得共和党支持,拜登必须与民主党议员达成共识。一些民主党温和派,例如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Joe Manchin已经表示,希望限制加税的规模。

  拜登还需要吸引主要代表纽约,新泽西和加利福尼亚州的众议员,他们要求扩大特朗普在2017年所限制的减税措施。超过20位民主党人表示,除非解决州和地方税1万美元的抵扣上限问题,否则不会对拜登的计划投赞成票。

  而拜登的提案并中不包括取消州和地方税抵扣上限,要解决这个问题可能需付出高昂代价。完全取消抵扣上限的代价是每年887亿美元,而倡导者们希望持续多年废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