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财报季消费股利好 A股迎来本土化机会

美股财报季消费股利好 A股迎来本土化机会
2021年04月27日 01:5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文|刘硕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4月26日,第一季度财报公布即将迎来高峰。在后疫情时代,投资者是否对即将走出疫情阴霾的美股抱以乐观态度?新浪财经第一时间采访到了尚渤投资(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 )董事总经理王磊。他认为随着疫苗普及率不断增长,美国的消费股,特别是线下消费将迎来快速修复和增长,同时A股也看到了一些本土化的机会。

  尚渤投资是一家总部在美国的全球性投资公司,公司目前管理着约四百六十亿美元的资金。在采访中王磊认为:

  • Q1财报中传统的价值板块,比如汽车,银行消费,以及科技硬件公司将会有好的盈利披露;

  • 目前美股盈利水平增长但估值过高,市场会呈现胶着状态;

  • 随着全球一体化出现暂时的波折,其他国家和经济体会出现本土化机会,特别是中国;

  • 资金流入A股时将会着眼于长期投资;

  • ESG业绩良好的公司会有10%的估值溢价,在中国会看到很多的ESG机会。

  以下是采访全文:

  新浪财经:王总,四月份又来到我们的财报季。特别是在这个新冠疫情逐渐转好的时候,投资者对于企业的盈利,特别对下一季度的盈利预期非常的关注。那您对这个财报季的预测是什么呢?

  王磊:美国从上个星期进入财报预期,但是目前只有几家大的银行宣布业绩。从目前看,市场认为美国的公司,会实现大概百分之二十以上的增长,特别是那些传统的价值板块,比如汽车,银行消费,以及一些所谓的科技硬件公司,主要是硬件这块可能会出现一些比较好的盈利披露。

  新浪财经:所以您觉得由于经济的转好,特别是消费股应该会迎来一个强势反弹是吗?

  王磊:的确是这样。尤其是在近期,美国随着接种的普遍,出现了疫苗接种加速的一种状态。接种普及率达到现在40%,50%,甚至60%的话,美国的一些线下消费,旅游等等会出现一个快速的修复和增长。

  新浪财经:今天标普500已经偏离了平均线大概在百分之十六的这样的一个位置。那在您看来美国股市现在面临哪些风险?以及投资者目前应该如何因此而调整仓位?

  王磊:方向性的,坚定的判断可能要等到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在那之前呢,市场仍然处于这样一个估值偏高,但是盈利水平、经济活动、活跃度往上的倾向,所以大家会出一个胶着的状态。在估值偏高的情况下呢,如果一旦发生其他的非市场的因素等等,可能会导致一些市场的震荡。所以从投资者角度,我觉得建议就是大家都做好对自己投资组合的波动性的管理,同时紧密的跟踪美国的名义利率水平以及实际利率的水平的走向。

  新浪财经:从估值的角度来看美股已经达到了临近顶点,那在美国本土以外您觉得其他的市场有没有比较有吸引力的?

  王磊:我认为是的。非美国以外的市场有很大的一个潜力。来自于两方面原因,第一个是估值的原因,无论是你看新兴市场的估值,还有是传统的发达国家的市场,比如欧洲国家和日本国家 他们的估值呢,对美国的估值有个折扣。这是一个让你觉得从估值角度觉得有点信心的一个方面。另外就是说随着全球一体化出现了一些希望是暂时的波折,在各个市场会出现自己独特的一些现象。因为各个国家或各个经济体有不同的货币政策或者是财政政策的趋向的不同,这样会导致一些比较独特的本地化的一些投资机会,包括中国。中国现在出现了比如双循环的问题,以及进口替代和科技替代的一些东西,这样会产生很大的一些投资的机会。包括欧洲,他也会形成相对独特的自己的一些财政政策或者货币政策的趋向。

  新浪财经:那像您刚才提到的如果这个资金流入到A股的话,中国的投资者应该相应的去做好哪些准备呢?

  王磊:我觉得国外机构投资者看中国的A股的角度呢,可能是有点不一样。有两个,就像我们市场上说的,时间的玫瑰和公司价值的玫瑰 。我觉得国外的机构投资者可能更加看的长期一些,他更加喜欢一些公司的盈利预见性比较好,商业模式比较透明,比较清晰的这样的公司,持有的时间比较长。所以作为A 股的投资者呢,要把自己放在国外的投资者的角度,看一些相应的投资策略的选择。我觉得这可能是一个考虑的一个角度吧。

  新浪财经:我们了解到您的一个投资领域是这个国际ESG的战略方面。由于拜登总统的上台呢,ESG投资在美国再次成为了一个热门的话题。 您在平时资产配置的时候是如何将ESG融入到您的投资当中的?

  王磊:从资产组合的角度呢我有这样的一个想法。就是说你在资产组合里边要分成两块、一块就是说是ESG领先的企业。ESG比较友好的业绩的公司,他的公司往往和一般的公司相比达到百分之十以上的估值溢价。我想这是也是大多的上市公司追求的一个目标。同时另一方面呢我们还要在资产组合中配置一些所谓的现在仍然是滞后者,但是他们有能力有动力,有愿望去提高自己的ESG指标的公司。在中国可以找到很多这样的投资机会。比如中国的绿色能源,中国的光能,中国的风电类似的公司,我觉得会找到这样很好的机会。他们的ESG的表面的分数或者是外界的评估不高,但是他们有很大的潜力能达到ESG合规的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