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无意改变通胀目标政策或前瞻性指引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无意改变通胀目标政策或前瞻性指引
2020年10月18日 23:4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日表示,没有必要改变央行的通胀目标或前瞻性指引,尽管美国和欧洲正在审视其政策框架,以寻求支撑经济增长的更好方式。

  黑田东彦说,通过承诺增加货币基础,直到通胀稳定地超过2%的目标,日本央行已有一个与美联储平均通胀目标“非常相似”的框架。

  “我们无意改变我们的通胀目标政策和前瞻性指引,”黑田东彦在参加三十国集团主办的国际银行业会议的小组讨论会上表示。

  黑田东彦对日本经济继续持相当乐观的看法,他表示,日本经济可能会出现好转趋势,尽管受疫情不确定性影响,下行风险有所增加。

  黑田东彦说,随着出口、产出和私人消费的回升,“日本的经济活动正在逐渐触底”。

  黑田东彦还表示,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为日本经济提供了提高生产率的机会,例如促进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数字化。

  他还补充称,新首相菅义伟的增长战略,包括放松管制和促进数字化的政策,将在这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黑田东彦说,“从当前危机中吸取的教训将有助于增强(日本)增长潜力”,并有助于增强货币宽松政策的效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