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就职后首次访问越南和印尼 或将就南海问题“交换意见”

菅义伟就职后首次访问越南和印尼 或将就南海问题“交换意见”
2020年10月18日 17:32 界面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菅义伟就职后首次访问越南和印尼,或将就南海问题“交换意见”

  18日下午菅义伟在机场讲话。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

  当地时间18日下午,日本首相菅义伟开启了上任后的首次外访,目的地分别是越南和印度尼西亚。

  据日媒消息,在出发前往首站越南之前,菅义伟在东京羽田机场称,此次出访的目的是与两国“构建信任关系”,继续推进“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战略”。日媒还提到,菅义伟将在与越南和印尼领导人的会谈中,就所谓中国增强在南海存在等问题与两国“交换意见”。

  报道称,这是菅义伟就任日本首相后的首次外访。出发前往越南之前,他在机场告诉记者,“我想与两国首脑就日本与两国以及东盟关系的发展进行仔细的讨论,并构建起信任关系。”

  他还说:“东盟是日本推动实现自由和开放的印太战略的极为重要的伙伴。我们希望展现出为该地区的和平与繁荣做出贡献的坚定决心。”

  另据日本TBS新闻网消息,在即将与越南和印尼举行的首脑会议上,日方将就所谓中国增强在南海存在等问题与两国交换意见。此外,在新冠疫情应对方面,日本还将与两国确认加强合作关系,例如扩大医疗用品(如口罩)的供应网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