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粮食90%靠进口 新总统哈莉玛呼吁避免浪费

新加坡粮食90%靠进口 新总统哈莉玛呼吁避免浪费
2020年10月18日 09:13 央视

  原标题:新加坡粮食90%靠进口 新总统哈莉玛呼吁避免浪费 

  当地时间17日,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在参加一场活动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全球粮食供应所带来的挑战与不稳定,她呼吁民众更好地管理粮食浪费问题。哈莉玛总统说,过去10年里,新加坡的食物垃圾量增加了约20%,光是去年就制造了7.44亿公斤的食物垃圾,相当于每人每天浪费两碗米饭。另外,新加坡每个家庭每天平均制造的1.5公斤垃圾中,食物垃圾就占约一半。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左一)在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新加坡总统哈莉玛个人社交账号)△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左一)在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新加坡总统哈莉玛个人社交账号)

  她说新加坡粮食需求90%依赖进口,更好地避免食物浪费,有助于支持新加坡在确保粮食供应方面实行的策略,更有助于在2030年达成本地出产的农产品能满足新加坡人民三成营养需求的“30·30愿景”,特别是当全球粮食供应因气候变化和贸易紧张而不稳定时期,疫情更加剧了新加坡的粮食供应压力。

  哈莉玛强调:“浪费食物时,其实也在浪费用来种植和运送食物的资源,并且还需要额外的资源来处理食物垃圾。这种种都转化为更高的碳足迹,但这是可以避免的。”她分享了应对食物浪费的三个方法:第一,避免过度购买、订购和烹煮食物;第二,将剩菜烹煮成美味的新菜色或将多余的粮食捐赠出去;第三,将食物垃圾转化为有用的副产品(by-product),如肥料和能源。(总台记者 邓雪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