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团队复赛(北京场)成功举办

2020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团队复赛(北京场)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17日 20: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7日,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团队复赛答辩(北京场)成功举办。14支优秀理财团队到场参赛,通过资产配置方案讲演展现专业能力与职业素养,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十强席位。多位业内人士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分析未来市场走向,探讨银行理财的新趋势、新机遇与新挑战。

  大赛由新浪财经和银华基金联合举办,自2017年首届举办,今年已是第四届,已逐渐成为业内极具影响力、前沿性、权威性的专业赛事。

选手展示理财方案选手展示理财方案

  经过线上答题的首轮筛选,来自10个银行的30支银行理财团队成功晋级复赛,并获得“全国优秀银行理财团队”的荣誉称号。团队复赛答辩主要考察选手资产配置能力,比赛现场,理财团队充分发挥创造力,通过角色扮演、情景演绎、团队演说等多形式呈现客户理财方案,既有趣味性又不失专业性,获得不少评委高度好评。

选手答辩现场图选手答辩现场图

  本场次大赛评委主要由高教教授、财富管理大咖、理财培训专家等多方专业人士构成,对团队的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定。银华基金市场部总监郑奇峰,新浪网金融投资中心总监王婷婷,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商业银行管理研究所所长郭建鸾,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主任、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韩复龄,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助理教授、民生财富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卓,先锋领航中国区首席运营官何伟,7分钟理财创始人兼CEO、前渣打银行东方支行行长罗元裳,国家理财规划师委员会委员陈跃气、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杜杨担任了此次复赛答辩的评委。

郑奇峰、王婷婷郑奇峰、王婷婷
罗元裳、郭建鸾罗元裳、郭建鸾
何伟、韩复龄何伟、韩复龄
陈跃气、杜杨陈跃气、杜杨
陈卓陈卓

  在答辩后的主题分享环节,银华基金市场部华北区总经理助理邹正国、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郭建鸾、7分钟理财CEO罗元裳围绕新环境下银行理财的新要求和新挑战等多个话题与现场理财师团队进行交流与探讨。

银华基金市场部华北区总经理助理 邹正国银华基金市场部华北区总经理助理 邹正国

  关于当下市场趋势及未来走向,邹正国给出了四个判断,第一,经济复苏,资本市场重要性提升;第二,房地产大周期见顶,整个房地产大周期结束之后,投资者将面对更多权益类、债权类的投资品种;第三,机构“资产荒”时代,机构的钱也将越来越多地投放到市场中;第四,全球资产重构,国别配置下,中国资产具有最前比价效应。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商业银行管理研究所所长 郭建鸾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商业银行管理研究所所长 郭建鸾

  郭建鸾表示,银行理财面临着四方面的挑战:业务转型压力大,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投研能力相对不足,产品与客户建设难度大。未来,如何以客户为中心开展产品创新,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仍是理财子公司面临的重要课题。

  银行理财子公司要实现差异化竞争,应从“一石三柱”出发做好业务发展的顶层设计:“金融科技”为基石,“渠道构建、客户细分、投研能力”为三大支柱。

7分钟理财创始人兼CEO、前渣打银行东方支行行长 罗元裳7分钟理财创始人兼CEO、前渣打银行东方支行行长 罗元裳

  就理财师职业本身而言,罗元裳认为理财师可能将成为未来最后一个被机器人替代的职业,理财师可以说是客户的心理辅导师,在个人理财行为学这件事上,真人顾问是很难被取代的。

  同时,罗元裳表示,理财师为客户做理财,做好产品的研究和做好用户理财行为的研究,两条路缺一不可。银行理财师是客户最信任的一个群体,理财师要解决的就是基金公司的产品非常赚钱,但用户不一定赚到了很高收益的问题。

评委给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评委给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最后,大赛评委为本场次答辩团队颁发了“全国30强优秀银行理财团队”荣誉证书。

  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由新浪财经与银华基金联手举办,大赛旨在甄选并表彰优秀理财师,为银行理财精英提供展示形象、提升能力的舞台,普及理财知识,并推动中国理财事业繁荣发展。

  据悉,在今年的大赛中共有3万多名理财师报名参加。除了团队赛复赛外,还有来自150名优秀理财师晋级个人赛复赛,并将获得“全国百强银行理财师”荣誉称号。【大赛专题】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钟艳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