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钟理财罗元裳:理财师或是最后一个被机器人替代的职业

7分钟理财罗元裳:理财师或是最后一个被机器人替代的职业
2020年10月17日 20:47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对自己的理财效果不满意?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做?想知道如何提高自己的理财收益,并且让理财收益更稳健?新浪理财大学特邀7分钟理财CEO罗元裳为大家带来《7分钟理财课》每天7分钟,解决你在理财路上的遇到的苦恼!

10月17日,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团队复赛答辩(北京场)成功举办。在复赛的理财分享会环节,7分钟理财创始人兼CEO、前渣打银行东方支行行长罗元裳发表主题演讲,她表示,理财师可能将成为未来最后一个被机器人替代的职业,理财师可以说是客户的心理辅导师,在个人理财行为学这件事上,真人顾问是很难被取代的。

7分钟理财创始人兼CEO、前渣打银行东方支行行长 罗元裳7分钟理财创始人兼CEO、前渣打银行东方支行行长 罗元裳

  罗元裳认为理财师的工作内容由投前、投中、投后三部分组成。关于“投前”,理财师应通过定量分析跟客户做需求沟通,无论是波动率还是可承受亏损度,定量的分析更能直达人心。

  “投中”,是指实现更好的获客和留住客户资产。“如果永远做大概率的事情,肯定最终能够达到一个好收益,就怕今天做择时,明天做长期投资,这样用户的收益跟着你,可能最后只挣到块八毛的,没有赚到大钱。”罗元裳表示,如果理财师坚信基金公司的产品能长期获得很好的回报,做好过程的管理就是把用户投资的各种需求和市场进行有效结合做好投中。

  关于“投后”,罗元裳表示投后占到最后收益的80%,但是很难做好。一方面因为客户太多,没有足够的工具辅助,一方面可能理财师本身的学习还不够充分。投后管理做得好不好,用户的收益长期可能相差3-5倍之多。

  “用户如果两成仓位和八成仓位同样盈利15%,都应该卖出吗?应该卖出多少?”罗元裳在分享中向理财师抛出不少启发性问题,她表示理财师要不断主动学习,不能被动地吃老本。

  罗元裳认为,理财师为客户做理财,做好产品的研究和做好用户理财行为的研究,两条路缺一不可。银行理财师是客户最信任的一个群体,理财师要解决的就是基金公司的产品非常赚钱,但用户不一定赚到了很高收益的问题。

  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由新浪财经与银华基金联手举办,大赛旨在甄选并表彰优秀理财师,为银行理财精英提供展示形象、提升能力的舞台,普及理财知识,并推动中国理财事业繁荣发展。【大赛专题】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钟艳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