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首次遭除名 无法参与发行中国美元债

汇丰银行首次遭除名 无法参与发行中国美元债
2020年10月19日 07:5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汇丰银行首次遭除名,无法参与发行中国美元债,汇丰回应

  专属财报

  15日,中国财政部发布公告,日前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发行的60亿美元主权债券首次采用了Reg S和144A双规则发行,此次发行是财政部自2017年重启美元主权债券发行后的第四年,第五次,据媒体报道,该次主权债券发行委任银行包括4家中资银行和9家外资机构,不过过去的合作对象汇丰并不在此列。

  汇丰不再开展美元主权债承销合作

  据报道,参与此次债券承销的银行包括中行、交行、建行以及中金公司4家中资,外资机构有九家,分别是美银证券、花旗、摩根大通、高盛(亚洲)、瑞穗证券、渣打银行、德意志银行、中国信托银行和东方汇理银行。自中国从2017年恢复发行美元债券后,汇丰银行是第一次缺席。

  对此汇丰银行发言人称,该行在协助债券发行方面业务能力一直处于领先,未来还将继续协助中国资本市场开放。汇丰发言人表示将继续和中国财政部保持良好合作。

  汇丰此次被除名并不让人意外,但此次发债面向的投资者实际上更为广泛,据德意志银行中国债务资本市场主管方中睿(Samuel Fischer)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财政部以双规则发行将使美在岸合格投资者也能参与其中。

  债券受国际投资者欢迎

  144A发行规则值发行人可以不在美证监会注册,不受信息披露限制的债券,通过144A发行规则可以引入美国境内合格的投资者。对此财政部解释,引入美境内合格投资者是为了拓宽投资者群体,体现了中国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信心和决心,顺应经济金融全球化趋势,深化和国际资本市场的融通,以及加强同国际投资者的合作,这有利于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促进的格局。

  此次中国财政部发行美元主权债也获得了国际评级机构的认可,三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分别给出了“A+”“A1”和“A+”的评级。

  据券商中国报道,此次发行的60亿美元主权债券中有分3年期、5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债券,目前发行情况看订单规模达到发行量4.7倍,投资者对增持中国的兴趣不减,客观上这也和外界对中国经济发展预期提高有关。今年IMF上调了中国2020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乐观预期也给市场带来了积极影响。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