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小幅上扬 道指创历史新高

收盘:美股小幅上扬 道指创历史新高
2020年12月31日 05:1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1日凌晨,美股周三小幅收高,道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称刺激支票已从周二晚开始发放。美国报告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英国批准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

  道指收盘上涨73.89点,或0.24%,报30409.56点;纳指涨19.78点,或0.15%,报12870.00点;标普500指数涨5.00点,或0.13%,报3732.04点。

  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录得过去5个交易日内的第4次上涨。

  受节假日影响,本周美股仅有四个交易日,料成交量随之下降。美国股市将在周五元旦节休市。

  英国监管机构批准了由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开发的一款新冠病毒疫的紧急使用权。在作出批准决定前,英国发现一种新的传染性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毒菌株。

  美国的新冠感染病例数继续攀升。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过去7日内,美国平均每日新增确诊新冠病例数至少达180905例,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死亡人数至少为2210人。

  周二美国报告在科罗拉多州发现首例英国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该病例为本土病例,患者没有旅行史。周三美国加州州长纽瑟姆宣布,加州出现英国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刺激支票已从周二晚开始发放。

  Verdence Capital Advisors公司投资组合策略主管Megan Horneman表示:“我们对迄今为止出台的刺激措施感到高兴。但我们很有可能需要更多刺激措施,因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激增,极有可能使更多地区在节假日后实行封锁措施。如果这种预测成为现实,并且经济数据开始令人失望,我们将会看到居家概念股在2021年再度跑赢大盘。”

  美股今年已获较大涨幅。2020年截至12月29日收盘,标普500指数已上涨17%。一些策略师对新年前后的股市基调持谨慎态度。

  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高级理财顾问Tony Zabiegala表示:“市场继续挑战物理定律,这个星期美股三大股指又创新高。但我真的很难理解,不管有没有刺激支票,为什么我们现在的状况比一年前新冠疫情还没有爆发、也没有大规模封锁时更好?”

  他表示:“今年迄今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17%,我觉得这真的有些过头了。技术分析师都认为股市将继续融涨(melt-up)。但如果股市从新年开始快速回调,我一点都不会感到惊讶。我们的经济数据一直都在放缓,这在我眼里就是股市回调的最大催化剂。我也在努力寻找有利于股市上涨的催化剂,但是难觅踪迹。”

  美国报告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据美国媒体29日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报告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科罗拉多州官员周二证实了美国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出现了类似在英国传播的毒株。

  科罗拉多州州长Jared Polis在一份声明中说,科罗拉多州实验室向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通报了这一病例,该病例为一名20多岁的男性,目前正处于隔离状态,该患者没有旅行史。

  波利斯说,公共卫生官员目前正在调查此案,该男子将继续被隔离,直到卫生官员收到新的通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与该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但正在追踪密切接触者。

  英国批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英国成为第一个批准使用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国家。这也是英国批准的第二款新冠疫苗,此前其曾率先批准了辉瑞疫苗的使用。市场情绪回暖,疫苗推出有望逐渐降低目前仍居高不下的新冠病毒感染数量。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在新冠疫情战线上,牛津-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今天终于获得了英国立法者的批准。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毫无疑问,目前的新冠疫苗供应远远不足。又一款疫苗获得批准有助于迅速推广并控制疫情,因为在欧洲和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数量都在增加。美国现在每天记录近189905例新增确诊病例,每天有2000多人因此丧生。”

  焦点个股

  阿斯利康股价走高。英国已批准使用牛津大学-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特斯拉称严格按照中国法律法规生产,不存在“为产量不惜降低质量”现象。

  Luminar股价走高。据媒体报道,一台特斯拉Model Y搭载了Luminar的激光雷达部件进行测试。

  AMC院线将发行高达5000万股股票。

  富国银行贝莱德目标价由700美元上调至805美元。

  Needham将应用材料目标价由82美元上调至110美元。

  其他市场

  周三欧洲STOXX 600指数收跌0.15%,报401.02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08%,报5607.28点。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小幅收高。周三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降幅超出预期,报告公布后,日内原油期货价格维持窄幅震荡。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0美分,涨幅0.8%,收于每桶48.40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素(EIA)报告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610万桶。此前接受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下降380万桶。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高。美元走软推动金价上涨,但国债收益率上涨令其涨幅受到限制。

  周三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ICE美元指数(DXY)下跌0.3%,报89.707点,为2018年4月以来新低。与此同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0.94%,为寻求避险资产的投资者提供了一种黄金之外的投资选择。

  在这种背景下,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50美元,涨幅0.6%,收于每盎司1893.40美元。

  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5.6美分,涨幅1.4%,收于每盎司26.573美元。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