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数科品牌升级为天星数科 小米金融APP同步更名

小米数科品牌升级为天星数科 小米金融APP同步更名
2020年10月18日 10:46 新浪财经

  今天(10月18日),小米集团旗下小米数科对外宣布品牌升级为天星数科,聚焦聚力做好三件事情——运用数字科技手段服务产业中实体企业的金融需求,服务金融机构的转型升级以及服务个人消费者。

  据了解,从2018年3月份开始,天星数科迄今已经为3000多家产业实体提供了累计超过900亿元的信贷支持,为产业中的中小企业平均降低了2个点左右的融资成本。值得一提的是,3000多家产业实体中有150家通过天星数科的服务拿到了企业历史上首笔生产经营性贷款。

  上个月月底,央行、银保监会等八部委联合发布了国内首个供应链金融指导性文件——《关于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 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的意见》,意见指出“金融机构、核心企业、仓储及物流企业、科技平台应聚焦主业,立足于各自专业优势和市场定位,加强共享与合作,深化信息协同效应和科技赋能,推动供应链金融场景化和生态化,提高线上化和数字化水平”。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董希淼指出,过去十年4G+移动互联技术让个人金融服务变得触手可及,未来十年5G+万物互联技术将推动解决难点痛点颇多的产业金融服务,现在从国家政策支持、金融机构重视到产业自身数字化升级需求再到大型互联网平台的市场化选择,都集中指向这个领域,但是产业金融区别于个人金融最大的地方在于其复杂性和异构性,从生产逻辑、产业数据到价值评估、风险表现等等都是“隔行如隔山”,需要科技平台通过数字技术手段来充当产业实体和金融机构之间的翻译器、转化器、适配器。

  相应地,天星数科旗下面向个人用户的金融服务——小米金融App也将品牌焕新为天星金融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