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负利率不是美联储工具箱中的首选

鲍威尔:负利率不是美联储工具箱中的首选
2019年09月19日 04:3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消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他认为美联储不会考虑采用负利率。

  鲍威尔当地时间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我认为这不会成为我们清单上的首选。”美联储此前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1.75%-2%。

  “我们在金融危机期间考虑过负利率,而且选择了不这样做,”他说道。“我们没有采用负利率,我认为如果未来某天发现达到有效下限--当然我们预期不会这样,那么我认为我们会考虑使用大规模的资产购买和前瞻性指引。“

  丹麦、欧元区、日本、瑞典和瑞士等几家央行都已经降息到负利率。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曾在3月份法国央行一场活动上说,美联储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研究过采用负利率的可能性及其影响,结论是“不够好”。

  实际上,美联储工作人员在2010年8月备忘录中质疑美联储是否有在美国设定负利率的法定权力。

  美联储在2008年获得国会授权,向商业银行存在美联储的准备金支付利息。目前尚不清楚该权力是否扩展到为这些准备金设定负利率。

  在2010年备忘录中,美联储工作人员还对负利率对银行和货币市场基金的影响表示担忧。

责任编辑:王永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