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经济增速创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弱

澳大利亚经济增速创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弱
2019年09月04日 13:1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房地产市场疲软拖累增长,澳大利亚经济增长速度创上一轮全球经济衰退以来最慢,凸显出增加刺激措施的必要性。

  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5%,符合预期,并追平第一季度修正的水平。经济同比增长1.4%,是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增长主要受到政府的基础设施支出,以及澳大利亚最大出口商品铁矿石大涨推动的贸易繁荣的支撑。但这一时期的住宅投资大幅下滑,凸显出澳大利亚央行连续两个月降息的必要性,降息此后帮助悉尼和墨尔本房价回升。

  澳元在数据发布后跳涨,因为数据没有一些交易员所担心的那样糟糕,而且前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走弱,提高了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降息的可能性。悉尼时间12:38,澳元报0.6779美元,数据发布前报0.6764。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