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的美联储“不敌”愤怒的特朗普

分裂的美联储“不敌”愤怒的特朗普
2019年08月25日 00:2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8月25日讯,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在全球经济不断恶化的情况下,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保持美国经济健康,但并未承诺迅速降息;昨日鲍威尔的这番言论马上遭到了来自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无情抨击。

  鲍威尔星期五上午刚刚发表完重要讲话,特朗普就加大了对他任命的美联储主席的口水战。在此之前,特朗普贸易策略的迅速升级就已经重创了股市,压低了债券收益率,这将可能迫使美联储降息,以维持10年的经济扩张。

  的确,鲍威尔周五讲话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楼市进一步恶化,而本周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疲弱。但鲍威尔和他的副手、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发出的信息是,尽管美联储可能愿意削减开支以保护经济复苏,但它没有做出任何承诺。

  周五下午晚些时候,在华尔街股市收盘时,主要股指从2%跌至3%。

  上个月,美联储十多年来首次降息,支撑了鲍威尔将采取行动维持经济扩张的口头承诺。鲍威尔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山谷度假胜地举行的美联储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明确表示,这一承诺仍然有效。

  他明确了英国脱欧的混乱局势以及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但他也表示,美国国内经济目前处于“有利位置”,并强调美联储应对贸易问题的能力有限。他还表示,官员们需要“看穿”短期动荡,并没有支持或暗示市场普遍预期的降息速度和幅度,以及特朗普要求的降息幅度。

  鲍威尔说:“最近没有先例来指导任何针对当前形势的政策反应。”他还说,货币政策“不能为国际贸易提供一个固定的规则。”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一系列对美联储的“无所作为”感到愤怒的言论。全球股市下跌,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下跌2%以上。美国指标公债收益率跌至一周最低,美元全线下跌。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固定收益部门首席策略师克雷格-毕晓普(Craig Bishop)表示:“在我看来,很明显,鲍威尔在传递一个信息,如果你对经济如此担忧,那么降息也对你没有任何帮助。”“你需要对贸易做点什么。这不是特朗普得到的信息。”

  分裂的美联储与愤怒的特朗普

  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们已经在以下问题上产生了分歧:是继续大幅降息以消除经济担忧,还是继续按兵不动,因为人们仍在找工作,拿着更丰厚的薪水并消费。

  无论鲍威尔选择哪条道路,从周三公布的美联储最近一次会议记录和与会决策者的一系列评论中可以明显看出,美联储主席在他的同僚中缺乏对适当行动路线的广泛共识

  周五稍早,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9月的下次政策会议上就降息50个基点展开“激烈辩论”。布拉德长期以来一直主张降低利率,以抵消温和的通胀。他表示,债券市场放缓的迹象令他感到不安。

  他指的是长期债券收益率的相对下降,即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这种现象通常预示着经济衰退。他表示,他“没有兴趣”检验有关解读债券市场信号的“这次不同”理论

  与此同时,克利夫兰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她还不认为有必要进一步降息。梅斯特上月并不支持美联储降息。梅斯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如果经济继续保持现状,我可能会说,我们应该保持现状。”“但是,我们对美国经济的下行风险非常熟悉。”

  7月31日,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以8票对2票通过了10年来的首次降息决定。这个数字并没有完全反映出那些没有在会议上投票的人,包括梅斯特,对这一举措的反对。

  当然,还有特朗普。他一直坚持要求美联储降息,部分原因是要帮助缓解美元走强带来的不利影响。他认为美元走强损害了美国的出口。(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美联储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