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萎靡但劳动力强劲 警惕鲍维尔打压降息预期

制造业萎靡但劳动力强劲 警惕鲍维尔打压降息预期
2019年08月23日 09:32 汇通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制造业萎靡但劳动力依然强劲,警惕鲍维尔杰克逊霍尔年会打压降息预期

  周四(8月22日)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正在萎缩,但上周初请失业金的美国人减少,这一迹象表明,尽管整体劳动力市场依然健康,但制造业活动却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投资者将目光重新转向美联储,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全球央行行长会议上就未来货币政策方向提供更多指引。

  在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数据公布后,受美国制造业萎缩的影响,现货黄金短线飙升4美元,上破1500美元整数关口至1504.65美元。但随着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以及多位联储主席反对进一步降息的言论,打压金价再度回落至1500关口下方。截止北京时间09:15,金价报1496.84美元/盎司,日内跌幅0.08%。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近十年来首次萎缩

  汇通财经APP数据显示,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实际公布49.9,预期50.5,前值50.4,这是自2009年9月以来制造业以来首次跌至50下方。

  该指数低于50荣枯线意味着经济活动下降,8月数据可能加剧对美国经济步入衰退的担忧,海外经济疲弱和国际局势拖累了美国经济。

  数据还显示,美国8月Markit综合PMI初值实际公布50.9,前值52.6。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实际公布50.9,预期52.8,前值53。

  IHS Markit经济学家Tim Moore指出,最新数据中最令人担忧的方面是,新业务增长放缓至10年来的最低水平,主要受服务业整体动能急剧丧失的驱动。8月的调查数据提供了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继续放缓,制造业和服务业的PMI仍远逊色于2019年初表现。

  超过55%的受访者预计美国最近对其他国家商品征收的关税将损害他们的业务,而只有不到6%的受访者预计会产生积极影响。

  汇通财经APP提醒,最近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卷土重来,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抑制制造业产出。

  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

  尽管美国工厂因海外订单减少和进口关税上调导致投入成本上升而感到压力,但劳动力市场依然活跃,为消费者支出提供了支撑。截至8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减少1.2万人,由22.1减少至20.9万人,低于预期为21.6万人。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美国劳工部也在该周进行了用于预估8月全国就业状况的情况调查。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低于7月同期,这是本月就业情况的正面信号。尽管雇佣情况有所降温,但就业增长速度仍远高于能跟上工作年龄人口增长速度的每月约10万人的水平。

  另一项领先经济指标7月上升,预示未来几个月经济将继续增长。由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编制的该指数在5月和6月有所下降,但上个月上升了0.5%,这主要得益于住房建设许可的健康数据、强劲的股价和失业金申请人数下降。

  尽管有这些经济健康的迹象,投资者仍然担心经济衰退的风险。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周四再次高于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这一走势被普遍视为是经济衰退的典型信号。由于担心国际紧张关系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影响,上个月美联储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

  与此同时,周三公布的上月美联储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对降息意见不一,不愿给出他们计划进一步降息的印象。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未来政策提供指引。鲍威尔定于周五在一个会议上发言。

  汇通网提醒,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投资者将目光重新转向美联储立场的进一步信号。此前美联储官员的言论打压对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希望,不过投资者仍在等待美联储主席在杰克森霍尔研讨会上讲话,预计他将就未来货币政策方向提供更多指引。

  整个市场都处于观望模式,但美联储内部传出更鹰派讯息的声音是稳定的。这可能被解读为让市场做好准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不会如预期那么温和。一旦鲍威尔释放鹰派言论,将进一步削弱后续市场对于美联储的降息预期,从而加大金价短线的下行风险。

  据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截止北京时间09:15,美元指数报98.242,日内微涨0.03%。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