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10年来 美国人收入几乎没增长

金融危机10年来 美国人收入几乎没增长
2019年08月15日 10:1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消息,2009年受金融危机的冲击,美国人很难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很多人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投资成为泡影。十年后随着情况出现了很大的改善,但美国人的工资仍陷入相对停滞。

  这可以从美国劳工统计局提供的数据中看出来,经通胀因素调整后,2019年25岁至54岁美国人的收入仅比2009年高出4%。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数据显示,如今一般工资水平与40多年前的购买力大致相同。1973年1月时薪4.03美元的购买力相当于今天的23.68美元。

  除了比较年轻的16-19岁年龄组以及年长的65岁及以上年龄组的收入与10年前相比有比较明显的增幅外,其他年龄段劳动者的收入并没有太大的增幅,几乎陷入了停滞。

  伴随着美国经济连续近十年扩张,以及美股连创新高,扣除掉生活成本的上涨,美国劳动者的收入几乎没有增长。其中很大一部分收入流入了高收入者的口袋。

  美国人工资的停滞不前使得年轻人很难取得向他们父辈那样的财务成就,包括支付大学学费和买房。更糟的是,生活成本变得越来越昂贵。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的数据显示,2017年,就读于四年制公立大学的学生毕业时平均背负着26,900美元的学生贷款。那些从四年制私立大学获得学位的学生毕业时平均背负着32,600美元的贷款。

  房价也在上涨,房产联合投资公司Unison在其2019年住房可负担能力报告中发现,2017年至2018年,中等价位房屋的月供增长了12%。

  美国人很难同时把他们的薪水花在几项重要的金融事务上。对很多人来说,这意味着搁置一些目标。Unison发现,83%的无房人士表示,学生贷款是他们目前买不起房子的原因。报告发现,总的来说,他们因此将买房时间推迟了7年左右。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国 收入 金融危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