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道指涨逾420点 纳指攀升2.2%

早盘:道指涨逾420点 纳指攀升2.2%
2019年08月13日 22:0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3日晚,美股周二早盘继续上扬,道指涨逾420点。有关国际贸易关系进展的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投资者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动态。美国7月核心CPI环比增幅超预期。

  美东时间8月13日09:57(北京时间8月13日21:57),道指涨422.37点,或1.63%,报26320.08点;标普500指数涨48.97点,或1.70%,报2932.06点;纳指涨174.38点,或2.22%,报8037.79点。

  美债收益率倒挂令周二美股承压低开。早间有关国际贸易关系可能取得进展的消息公布后,美股迅速拉升,道指一度上涨逾460点,最高上涨至26358.02点。

  周二早间,备受关注的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差缩小到4.68个基点,这是2007年以来最平坦的国债收益率曲线。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2.11%。

  美国已经出现了3个月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倒挂现象,但即将出现的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则更加令人担忧。这种国债收益率倒挂是经济衰退的严峻讯号。

  但瑞士信贷表示,尽管市场担忧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然而历史却告诉我们,股市在大崩溃之前通常还有一年半的上涨时光。

  美国银行警告称,美国经济衰退风险正在上升。最新数据显示,该行全球经济学家认为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超过30%。

  美银美国经济主管Michelle Meyer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的官方模型认为,未来12个月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仅为20%左右,但基于大数据和事件的主观判断,我们认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更接近于三分之一。”

  美银研报还指出:追踪商业周期的5项经济指标中,有3项——即汽车销售、工业生产指数和总合工时——均已达到上次经济衰退前的水平。

  最近几周,因国际贸易局势对未来经济造成了不确定性,全球市场一片愁云惨淡,美股主要股指也承受了压力。 上个月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支出强劲,但企业投资较低,因投资者和企业应对新的贸易局势和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

  受地缘政治局势变得紧张及阿根廷比索暴跌等因素影响,美国国债、黄金及日元等避险资产受到追捧。在此之前,对国际贸易局势的担忧情绪已经导致市场信心脆弱。

  昨日阿根廷遭遇股市、债市与汇市“三杀”,因总统马克里在初选中意外落败。华尔街大部分人士都怀疑这个危机多发的国家是否会再次出现债务违约。周一阿根廷主要股指Merval指数盘中一度下跌超过38%,阿根廷比索兑美元一度狂贬将近37%,刷新历史纪录低点至62比索。

  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外汇市场的一些动态。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3%,符合预期。前值为0.1%。7月CPI同比增长1.8%,预期1.7%,前值为1.6%。

  美国7月核心CPI环比增长0.3%,预期0.2%,前值0.3%;同比增长2.2%,预期2.1%,前值2.1%。

  美国7月CPI数据公布后,有机构点评称:美国7月CPI有所走高,但在当前局势下,CPI表现基本不会改变市场对美联储将在9月降息的预期。劳工部称通胀走高主要是受能源产品价格和一些商品价格推动。

  美国CPI数据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2019年降息的概率有所下降。

  焦点个股

  京东(JD)二季度收入利润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斗鱼财报显示二季度净利同比扭亏为盈。

  腾讯音乐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营收不及市场预期。

  百世集团第二季度营收不及预期。

  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新任局长史蒂芬-迪克森12号在就职仪式上称,波音(BA)737Max系列飞机暂时不会复飞。他称,目前FAA没有让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复飞的打算,也没有具体的复飞时间表。

  亚马逊(AMZN)据悉接近完成收购印度零售和时装公司Future Retail最多10%的股权。

  其他市场

  日元/美元持于七个月高点附近,现报105.19。

  周二亚太股市普遍下挫。日本股市收跌1.26%,日本东证指数收跌1.2%,抹去今年全部涨幅。韩国KOSPI指数收跌0.85%,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收跌0.33%。

  中国上证综指收跌0.63%,深证成指跌0.85%,创业板指数跌1.01%,香港恒生指数收跌2.10%。

  欧洲股市普跌。原油期货价格走低。黄金期货价格转跌,国际黄金跌破1480美元,日内跌幅达2%。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道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