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钱荒正在全球蔓延 这仅是个开始

美元钱荒正在全球蔓延 这仅是个开始
2019年08月02日 04:3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8月2日讯,借入美元的成本变得越来越高,美元钱荒也开始在全球资金市场出现。

  投资者通过交叉货币基差互换将欧元、英镑或日元换成三个月期美元所需要支付的溢价约升至今年最高水平。而在各种因素的推动下,这种资金压力才刚刚开始。

  美国国会就债务上限达成妥协后,投资者需要为预计规模更加庞大的美国短期债券发行做好准备,因此美元需求也随之增加。另外,欧洲和英国的政策宽松预期上升对欧元和英镑构成压力,日本投资者也希望将日元换成美元来购买海外资产,这些都推高了对美元的需求。

  多伦多道明银行驻伦敦的欧洲利率策略师Pooja Kumra在一份研报中写道,美国财政部可能在8月和9月份发行至少2500亿美元的短期国债,届时其他资金需求会被挤压。她表示,这么大的发行规模市场难以消化,因此借款成本会更高。

  由于月底资金需求的影响消退,且美联储如预期一样下调利率,周四美元交叉货币基差小幅收紧。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