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之狼怒怼奥马哈先知:巴菲特在骗婴儿的糖果

华尔街之狼怒怼奥马哈先知:巴菲特在骗婴儿的糖果
2019年07月23日 04:22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相关新闻:

  西方石油竞购阿纳达科,巴菲特成背后最大赢家?

  “股神”支持西方石油公司大并购?华尔街狼王可不答应

  新浪美股讯 “华尔街之狼”卡尔-伊坎(Carl Icahn)认为,在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的过程中,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首席执行官维姬-霍鲁布(Vicki Hollub)被“奥马哈先知”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耍了。

  伊坎周一在致股东的一封信中表示,“巴菲特的交易就像从一个婴儿手里拿走糖果,令人惊讶的是,她(维姬-霍鲁布)竟然还公开感谢了他!”

  伊坎补充称,“但你不能责怪沃伦,如果霍鲁布在并购经验有限的情况下,仍然傲慢地与巴菲特谈判出如此规模的交易,而董事会又错误地批准了这笔交易,那么,有人可能会为沃伦辩护说,接受这笔交易是他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受托义务。”

  西方石油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同意以380亿美元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这笔交易包括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提供的100亿美元融资。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巴菲特将获得10万股累积永久优先股,每股价值10万美元。这些股票的年股息为8%。伯克希尔还将获得一份认股权证,以每股62.50美元的价格购买至多8000万股西方石油公司的股票。

  该交易宣布后,伊坎对其进行了猛烈抨击。他批评称,在这次他看来代价过高的收购中,缺乏股东的参与。此后,伊坎发起了一场代理权争夺战,他的目标是更换四名西方石油的董事。伊坎持有西方石油4.4%的流通股。

  霍鲁布周一在致股东的一封信中表示,伊坎提名的董事会成员“没有”拥有“比我们现有董事更好的技能、经验或专业知识”。她表示,“伊坎的声明表明他不理解或支持此次收购的战略和财务价值,我们认为,他提名的董事会成员将妨碍我们成功整合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宝贵资产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