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小幅收涨 标普再创历史新高

收盘:美股小幅收涨 标普再创历史新高
2019年07月03日 04:1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日凌晨,美股周二小幅收高,标普500指数再创收盘历史新高。在本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投资者仍在关注国际商贸局势与美联储等全球主要央行的降息前景。

  美东时间7月2日16:00(北京时间7月3日04:00),道指涨69.25点,或0.26%,报26786.68点;标普500指数涨8.68点,或0.29%,报2973.01点;纳指涨17.93点,或0.22%,报8109.09点。

  全球贸易问题久拖不决已经导致全球增长放缓,并促使很多央行降息以支持经济。全球投资者本周将重点关注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部分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美联储出台更多的政策工具以应对经济衰退,在利率工具耗尽之前美联储用来寻找新对策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这使得美联储在权衡降息力度和速度上进退两难。

  澳洲联储银行周二宣布降息25个基点,降至1.00%,为连续第二个月降息。

  澳洲联储指出,将在必要时调整政策支持经济,降息将有助于减少闲置产能,支撑就业市场并提振通胀,这符合其目标。澳洲联储称将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动向。

  澳洲联储预计澳大利亚经济发展依然处于合理范围内,预计2020年潜在通胀率为2%,通胀压力受到抑制。

  欧洲央行消息面,在欧元区经济寻求新的刺激措施之际,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将离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出任欧洲央行史上首位女性行长。

  现年63岁的拉加德被提名接替马里奥-德拉吉,后者将于10月31日结束其八年任期。在对几个欧盟重要职位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讨论磋商后,欧洲政府最终把目光投向了曾经担任律师和法国财长的拉加德。

  拉加德在其个人声明中表示,“我很荣幸获得欧洲央行行长提名。有鉴于此,经过与IMF执行理事会道德委员会的讨论,我决定在提名期间不再承担IMF总裁职责。”

  在周末召开的G20峰会上,一些大国领导人就国际贸易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会谈。

  特朗普政府宣布将扩大针对欧盟进口商品的进口税清单,增加大约价值40亿美元的商品。在此之前,美国与欧盟的进口税纷争主要集中在波音(BA)与空中客车公司(SE AIR)的补贴问题上。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日发布拟对欧盟产品征收进口税的“补充清单”,涉及奶制品、橄榄和威士忌酒等约40亿美元欧盟输美产品。美方称这是针对欧盟航空补贴采取的税收反制措施的一部分。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补充清单”是在“初步清单”接受公众评议和其他分析之后作出的决定。美方于4月12日公布了拟征收进口税的欧盟输美产品“初步清单”,涉及产品价值约210亿美元。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市场对双方找到贸易谈判的共同立场感到乐观,这可能会让市场参与者忘记地缘政治风险。不过,鉴于已经实行的进口税措施已经伤害了全球经济增长,并且问题尚未得到解决,实际上事态并没有什么变化。”

  他表示:“随着一些潜在因素仍在影响投资者信心,在2019年下半年,关于‘市场已经稳定下来了’的幻觉可能将持续受到考验。”

  与此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俄罗斯等盟国已同意:将目的在于支撑油价的减产行动再延长9个月时间。

  美联储官员讲话受到市场关注。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纽约联储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洛瑞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等。

  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梅斯特周二在伦敦表示反对7月份降息。她表示,尽管经济下行风险正在变大,但她的对基本情况的假设是2019年经济会以更慢、但仍然稳固的速度增长,增速料在2%左右。

  梅斯特称:“在这个关键时刻降息,可能会加剧关于经济前景恶化的负面看法。考虑到当前的利率水平,降息也可能助长金融失衡,从而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焦点个股

  Uber Technologies(UBER)收跌约0.7%,此前券商Stifel分析师将其股票评级定为“持有”,股价目标定为50美元,即预计该股将在目前水平上上涨13%。此外,这家券商还将Lyft(LYFT)的股票评级定为买进,将其股价目标从70美元上调为76美元。

  医药企业Amarin(AMRN)股价大涨,此前该公司上调了全年业绩目标,并宣布计划将其美国销售团队人手增加一倍,以更好地推广其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药物Vascepa。

  老虎证券(TGER)收跌4.4%。该公司宣布收购美国券商Marsco获取清算牌照,将以940万美元股票加现金组合的方式收购Marsco的100%股权。

  特斯拉(TSLA)收跌1.2%。投行派杰将特斯拉评级定为跑赢大市,目标价为396美元。

  Facebook(FB)收高1%。德国因为Facebook违反网络执法法案对其罚款200万欧元。

  其他市场

  周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01%,维持在近2年来的最低水平。

  周二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盘基本持平。香港恒生指数周二收高,周一该指数因节假日休市。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45%,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9%,德国DAX指数收涨0.04%,法国CAC指数收涨0.16%,西班牙IBEX指数收盘0.22%。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8.70美元,涨幅1.4%,收于1408美元/盎司。周一,该期货重挫24.40美元,跌幅高达1.7%,录得2018年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下跌美元数与百分比跌幅。

  OPEC会议结束后,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84美元,跌幅4.8%,收于每桶56.25美元,创2周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标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