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有麻烦了?摩根士丹利商业状况指数惊创十年新低!

美股有麻烦了?摩根士丹利商业状况指数惊创十年新低!
2019年06月14日 16:29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一些不安的迹象正开始慢慢浮现。据CNBC报道,摩根士丹利编制的商业状况指数(MSBCI)6月份出现骤降,创下历史最大单月跌幅。这令市场担心,股市可能会随之出现一波明显的修正。

  如上图所示,摩根士丹利的商业状况指数在6月份下跌了32点,从5月份的45下跌至13。不仅大幅偏离过去衰退前的平均值55.4,也创下了金融危机期间——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以过去历史经验来看,MSBCI指数落入35以下后,股市都会呈现大幅度的修正,如2008年1月指数落入35以下后,一路下探,股市也在之后呈现明显的走跌。2015年底此指数也曾短暂降至35以下。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表示,6月份的数据显示,企业信心不足已普遍存在于各个行业之中。企业认为,主要原因来自经济基本面数据的转疲,尚未明确指向是否为贸易战的冲击。

  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至6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2.2万人,超出市场预期,机构评论称市场担忧或进一步加剧,在5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低于预期后,美国劳动力市场可能正在进一步失去动力。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这份报告,6月份的状况指数显示企业雇佣,招聘计划,资本支出计划均显著下降。其中,制造业的情况比服务业更加严峻。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已迅速升温。不过,这份报告指出,企业现在担心经济的进一步走弱,也许不是美联储降息就可以立刻缓解的。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