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拉加德强调了金融科技的潜在破坏性

IMF总裁拉加德强调了金融科技的潜在破坏性
2019年06月09日 02:30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六警告称,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使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可能会对全球金融体系造成重大破坏。

  金融科技的迅速发展增加了传统银行网络稀缺的新兴国家低收入家庭获得廉价支付和结算系统的机会。

  但这引发了人们对大型科技公司在移动支付领域日益增强的主导地位的担忧,这可能迫使全球政策制定者重新思考监管银行体系的方式,并确保金融结算安全执行。

  “金融格局的重大颠覆可能来自大型科技公司,它们将利用庞大的客户群和雄厚的财力,提供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金融产品,”拉加德在日本南部福冈举行的20国集团财长会议间隙举行的金融技术研讨会上表示。

  她补充称,尽管此类创新可能有助于金融市场的现代化,但它们可能会让金融体系变得脆弱,因为它们将支付和结算系统置于少数几家科技巨头的控制之下。

  “这对金融稳定和效率提出了独特的系统性挑战,我希望我们能在20国集团峰会期间触及这一问题,并以合作和一致的方式加以解决。”

  在周六开始的为期两天的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金融创新的利弊是讨论的议题之一。(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