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美国打压华为被称作数字时代首场科技战争

普京:美国打压华为被称作数字时代首场科技战争
2019年06月08日 15:32 环球时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普京:美国打压华为被称作数字时代首场科技战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在某些圈子里,这被称作正在到来的数字时代首场科技战争。”当地时间6月7日,出席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俄总统普京批评美国打压华为,称其奉行“肆无忌惮的经济利己主义”。

  普京在论坛上发表讲话/图自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普京7日表示,“以前以诚实与公开竞争促进自由贸易的国家,现在开始使用贸易战与制裁的语言,使用施压与恐吓的手段进行公开的经济掠夺,用所谓的非市场手段消灭竞争对手。”

  普京以华为为例称,围绕华为的情况,他们不仅试图对它进行排挤,更想粗暴无礼地把它挤出全球市场,“在某些圈子里,这已经被称作正在到来的数字时代的第一场科技战争”。

  路透社说,当天在提到美国阻挠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以及劝说各国禁止使用华为网络设备等问题时,普京措辞最为强硬,他批评华盛顿奉行“肆无忌惮的经济利己主义”。

  据此前报道,同样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俄罗斯最大的移动运营商MTS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科尔尼亚7日也对华为表示支持。科尔尼亚称,华为“完全有资格”为俄罗斯下一代无线网络提供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李锋

普京 华为 战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