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收益率在零以下创出新纪录 因避险投资者涌入

德国收益率在零以下创出新纪录 因避险投资者涌入
2019年05月31日 17:4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Mizuho的Chatwell:德国收益率曲线整体为负是完全合理的

  经过对冲后,德国国债仍为美国投资者提供了有利的收益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 由于投资者在全球贸易局势紧张,经济增长遇阻和意大利政治风险的影响下寻求通过主权债避险,德国债券扩大涨幅,推动基准收益率达到创纪录的负值。

  德国国债对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资产之一。因此,即便是在今年收益率跌至零以下后,德国国债的需求仍然保持活跃。继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要对墨西哥商品征收关税后,德国国债在周五进一步上涨。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0.206%,跌破了2016年触及的前一个低点,当时英国脱欧和欧洲央行的刺激措施是主要的市场驱动因素。

  就在今年年初,还几乎没有投资者预计收益率会跌破2016年的低点,毕竟欧洲央行早就已经停止向欧元区经济注入资金,而过去两年美国的利率水平七次被上调。但华盛顿与北京之间持续的贸易冲突再次引发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而意大利不断增长的赤字也刺激了对欧洲避险债券的需求。

  “德国收益率曲线整体为负是完全合理的,”Mizuho International Plc欧洲利率策略负责人Peter Chatwell说。“人们需要考虑欧洲央行存款利率在下一个宽松周期中的水平,欧洲央行可能采取多少量化宽松措施--对债券而言,所有这些都是非常看涨的因素。”

  此外,在对冲外汇波动后,德国国债仍为美国投资者提供了有利的收益率。虽然10年期美国国债目前的收益率约为2.16%,但经过汇差调整后,10年期德国国债仍有近3%的收益率。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