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曲线接近倒挂 交易员关心之后走势动向

美债收益率曲线接近倒挂 交易员关心之后走势动向
2019年03月22日 02:3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美联储官员们令人惊讶得缩减今年加息次数预期,导致美国国债市场最受青睐的指标之一更接近发出衰退信号。而一些交易员已经开始关注市场走势的下一步动向。

  随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50%以下,3个月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周四缩小至自2007年以来的最低点。美联储修正加息前景对该收益率曲线产生重大影响,利差从周三盘初的超过15个基点下降到目前的不到4个基点。

  收益率曲线倒挂被广泛认为是预测经济衰退的一个准确指标,BMO Capital Markets等机构预计上述指标可能会降至零以下。

  然而,虽然许多分析师认为倒挂风险突出,但这些条件也加剧了对一些交易员追逐的下一波市场走势的关注。也就是短期利率可能大幅度走低,从而导致收益率曲线再度陡化。这种走势可能是由美联储对经济前景失去信心并且官员们需要恢复降息的初步迹象所引发。

  BMO的利率策略师Jon Hill表示,市场正在“接近收益率曲线将开始牛市陡化的时期,而预测这个时机将成为投资者在2019年面临的最重要决策之一。”

  事实上,陡化已经在收益率曲线的某些部分出现。央行的最新信号确实有一些东西可以为陡化交易提供助推,中期债券即获得强劲买盘支撑。5年期国债收益率降幅大于30年期收益率,从而促使两者利差在周三触及2017年11月以来最大。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