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反应:美联储预测今年不升息 让投资人参不透

华尔街反应:美联储预测今年不升息 让投资人参不透
2019年03月21日 14:39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1日讯,传统观点认为,美联储很难在两次会议上两度带给外界鸽派意外。然而,这个看法不对,股市对此的反应是不知如何是好。

  对于在可预见的未来利率不调升的前景,股市最初的反应是抹去跌幅。随后反弹停滞,股市小幅收低。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在美联储初次转为鸽派时股票已经大幅上涨,今年以来涨幅接近20%。这不由得引人发问,如果明显宽松的美联储都无法推动股市重返9月高点的话,那么市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催化剂?

  以下是交易员和策略师的看法:

  • Bryce Doty,Sit Investment Associates高级副总裁

鲍威尔一直表示,经济状况良好--但行动胜于雄辩。他们停止升息,还要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这应该让人担忧。他们预计经济增长会大幅下滑,尤其是全球经济。当前景如此时,很难太开心。这很怪。如果一切都将保持不变,那为什么他们在政策上有这么大的转变呢?如果一切都这么乐观,那么为什么要这么快就停止缩表呢?你让人以为暂停升息,结果现在你压根不升了。这不合情理啊。大家苦思冥想,出了什么事?

  • Alec Young,FTSE Russell全球市场研究董事总经理

美联储最新点阵图显示,2019年的利率预估从之前升息两次下修至不加息,股市随之抹去了稍早的跌幅,但投资人不应该太兴奋,因为年初至今大幅反弹之后,市场已完全消化美联储转鸽。股市仍面临重大阻力,包括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企业盈利增长率为低个位数、以及估值高于平均水平。

  • Chris Rupkey,MUFG Union Bank首席金融经济学家

面对美国历史上火热程度数一数二的就业市场,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调高利率?忘了吧。不会再升息了。而且这不仅仅是因为经济下滑的风险加剧,还因为美联储正在追赶通胀目标,毕竟通胀多年来一直低于2%的目标。如今他们可以让通胀超过目标多年,而无需把利率提高到可能危及史上最长之一的经济扩张期的水平。通胀一直没受到公平对待。

  • Yousef Abbasi,INTL FCStone的美国机构股票和全球市场策略主管

如果他们宁愿过于谨慎也不要冒险犯错,那么他们可以在2019年底时升息一次,或是可以将停止缩表的时间至少延后到年底。可是他们没有这么做,这真是让人讶异的地方。这不利于收益率曲线,对银行来说可能也不好。显然,他们投降了。确实让人感觉他们在说:“好吧,就这样,这就是我们面对的现实:2020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不到2%,或许今年也同样是这个状况,通胀提速的迹象无处可寻。”

  • Charlie Ripley,Allianz Investment Managemen高级市场策略师

对于大多数市场参与者来说,这是一个鸽派意外,因为他们之前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接近年底时再次加息。就数据而言,我认为市场已经认识到增长正在放缓。看起来决策者似乎把自己逼到了一个死角,如果通胀再度抬头的话,他们没有留下年底加息的余地。

  • Mark Heppenstall,Penn Mutual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

我预计美联储的立场会更加偏鸽,他们没有让我失望。毫无疑问,点阵图上今年的加息次数变为零十分重要。这是一个相当大的转变,因为美联储官员从今年年初开始就变得非常温和,现在他们又进一步转鸽。市场的反应是正面的--考虑到戏剧性的转变,我认为要再转回鹰派将十分困难。市场已经在谈论降息的可能性大于加息。似乎他们今天对外释放的信息是他们正在向市场预期靠拢。

  • Jim Paulson,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

今天金融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转鸽的反应之一是通胀略微受到一些刺激。政策声明公布后,10年期通胀保值国债的隐含通胀预期上升、美元指数下跌、WTI油价涨至60美元、金价上涨、CRB大宗商品价格指数走高。鸽派的美联储是否唤醒了一些通胀担忧?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