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在关键拐点出现,能否突破这一点位决定美股命运

潜在关键拐点出现,能否突破这一点位决定美股命运
2019年02月11日 22:41 新浪财经

  美股投资者现在正在做的一件事很有意思:买入股票的风险,同时也买入债券的安全。

  这不是市场常见的现象,但之前已经发生过。在美联储对其紧缩政策进行调整,使风险资产更具吸引力之后,这种互相沖突的投资趋势出现了。此外,债券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不稳定,以及欧洲和亚洲制造业和消费者数据持续恶化的迹象。

  这个现象发出的信号,是市场可能迎来一个重要的拐点。

  Bleakley Advisory Group的首席投资策略师Peter Boockvar表示,“我认为这一次和之前不同。如果通胀保持低位、经济增长势头良好,人们会很乐意购买这两个资产。” Boockvar表示,投资者正在购买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他们同时还买入负收益率的日本国债和10年期德国国债,后者目前收益率为0.17%。美国10年期国债回报率周二为2.70%。

  “这个现象告诉你,人们对于以这个收益率买入这些债券是可以接受的。这是因为他们担心经济增长遇到问题,而且股市正在反弹,不是因为基本面在变好,而是因为美联储的行为,以及对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 Boockvar表示。

  富国银行利率策略总监Michael Schumacher表示,两个资产的同时买盘可以被一次债券市场的抛售轻易改变。然后,和价格走势相反的收益率可能会再次开始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回升至3%以上。

  “它们之间的相关性是很奇怪的。现在两个资产同时价格在上涨,这很奇怪。2017年发生了同样的事,当时所有的资产类别表现都很好。而在2018年,没有什么表现得好,”他说。 “我怀疑这种现象很快就会消失。美联储最近的行为的确是在讨好股市。”

  上个星期,市场有一半的时间是上涨行情,在上周二收盘时标普500迎来了第五个交易日的连涨,并且试图突破200日移动均线。在周三出现下跌之前,标普500距离其12月24日的低点已经反弹了16.4个百分点。但是周三周四的下跌让标普无法突破其200日移动均线,在周五出现反弹行情的情况下,如果本周能突破200日移动均线,对于标普甚至美股市场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动能信号。

  T3Live.com的合伙人Scott Redler表示,200日移动均线是交易员看重的一个参考点,这将是市场整修和重组的好地方。“在过去的两周里,有很多点位的表现让人们认为这波从低点开始的反弹会停滞不前。此时,指数在200日移动均线停留是有意义的,但每次我们以为可以在此停留的时候,不同的板块,不同的股票群体就开始不停地上涨”Redler说。

  他表示,在美联储发布温和声明后,银行股回落,市场进一步打压加息的可能性。他说:“科技股和小盘股接管了市场上涨的动力,苹果(AAPL)在财报后也加入了进来。”

  Redler表示,“痛苦交易”适用于形容在12月底低点反弹期间投资不足或过度投资的投资者。 “他们卖得太早或做空得太早,”他说。

  “在这一点上,肯定会有FOMO (害怕错过)的感觉。投资不足的投资者很担心......对于很多市场参与者来说可能感觉也不太好。在200日移动均线的停顿将受到多头和空头双方的欢迎,”他说。

  然而,Boockvar表示,股票市场可能已经为一些比暂停和修正更为极端的事情做好准备。

  “我们在这里处于关键位置。之前已经有了反弹,不久前刚刚回升到200日移动平均线下方,现在是真正的考验,”Boockvar说。 “我们是否会被打回低点仍有待观察,但现在抛售后的反弹基本已经结束。我这样说是因为我看到美股市场财报季的表现。这次财报季真的很平庸。盈利展望正在下降,全年的增长继续放缓。这次仍然主要是由美联储救济来的反弹,而不是基于基本面的。” (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股 拐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