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缺席达沃斯,真正原因是论坛毫无意义?

特朗普缺席达沃斯,真正原因是论坛毫无意义?
2019年01月21日 22:44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晚,一些分析师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政府要员缺席本周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事件本身可能并不重要,但这是对过去12个月全球事务的准确反映。

  成千上万的全球商界、政界和文化领袖周一齐聚瑞士阿尔卑斯山城达沃斯。这个年度论坛被视为是各国领袖们聚集在一起试图让世界朝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机会。

  但由于美国联邦政府正在关门,特朗普突然取消了与其他各国领导人一道参加论坛的计划,这使得为期五天的2019年达沃斯论坛不如2018年论坛那样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TS Lombard首席美国经济学家Steven Blitz表示:“美国并不需要通过这个半公共性质的论坛来传递它的想法,事实上,我认为如果美国的现任政府能够不要传达它的每一个想法,其效果会更好。”

  Blitz表示:“美国缺席此次论坛,使达沃斯论坛的官方性身份受到严重损失。因为特朗普基本上是在说,‘这是一个毫无意义的活动,既浪费钱又浪费时间,参加一下固然不错,但对美国政府来说并没有必要。’他是对的。”

  美国第一

  已经创历史最长纪录的美国联邦政府关门闹剧仍在持续。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民主党人和特朗普都没能解决政治僵局。

  周六,美国总统提出“妥协条件”,以换取他修建美墨边境墙的资金。但美国国会民主党人迅速拒绝了这项提议,称这些条款“不可接受”、“具有要挟性质”。

  特朗普是在要求政府结束关门状态的外部压力升级时提出上述妥协条件的。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给政府工作人员带来了经济上的痛苦,并使从食品检验到机场安全的诸多工作面临瘫痪。

  特朗普要求建设边界墙的资金但遭到民主党人的拒绝,导致出现资金缺口。而目前的民意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指责特朗普应为资金缺口负责。

  白宫女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在上周四发表声明称:“考虑到80万伟大的美国工人没有领到薪水,并且为了确保他的政府团队可以随时按照需求提供必要的协助,特朗普总统取消了率代表团参加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行程。”

  尽管如此,即使在特朗普缺席的情况下,这位美国总统仍有可能成为白雪皑皑的达沃斯山村本周的讨论热点。

  美国政府持续关门、美中贸易争端、以及有关特朗普希望退出北约的消息,这些都是全球精英在此次年度论坛上难以避免的有关美国总统的讨论话题。

  经济学人智库经济学家全球经济学Cailin Birch周一表示:“美国代表团缺席达沃斯论坛,正是去年全球事务的准确反映。”

  他表示:“特朗普先生对外国盟友和组织表现出越来越多的挫败感,他认为,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到北约组织(NATO),这些都是对美国权力的制约。我们预计,随着特朗普先生追求他的美国第一战略,美国将越来越孤立于国际社会。“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达沃斯 特朗普 美国总统
相关专题: 2019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