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的家人表示有关财务不当的指控是日产内部的叛乱

戈恩的家人表示有关财务不当的指控是日产内部的叛乱
2018年12月30日 06:44 新浪美股
卡罗琳-戈恩(Caroline Ghosn)卡罗琳-戈恩(Caroline Ghosn)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据纽约时报报道,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女儿们认为,有关他财务不当的指控是该公司内部为阻止与雷诺合并而进行的叛乱的一部分。戈恩被控违反了日本的财务报告法。

  他的长女卡罗琳-戈恩(Caroline Ghosn)说,当她看到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通过电视直播的新闻发布会,并听到他谴责她父亲时,她怀疑公司展开调查是因为想反对她父亲试图安排的日产和雷诺之间的合作。

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

  “对西川来说,如此坚定地谴责一个曾经是他导师的人,然后立即毫无疑问地谴责他,”31岁的西川在她父亲11月19日被捕后的第一次采访中说。她补充道,“他甚至连一口气也没浪费。他甚至没有试图掩盖合并与此事有关的事实。”

  她26岁的妹妹玛雅-戈恩(Maya Ghosn)也打破了沉默,表示同意。“我的直觉告诉我,这比对我父亲的指控还要严重。”该报称,姐妹俩对父亲的商业讨论都没有直接了解,但都表示,西川的电视讲话“强化了她们的信念,即公司内部的动力在起作用”。

  日产汽车董事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与戈恩一起被逮捕,并被控协助少报这位汽车巨头的薪酬。戈恩目前仍在狱中,并被指控在2008年将个人交易损失转移给日产汽车。

  当被问及对潜在合并的敌意是否推动了日产对戈恩的调查时,日产的发言人尼古拉斯-马克斯菲尔德(Nicolas Maxfield)告诉纽约时报,这些说法是“毫无根据的”,戈恩的家人永远没有任何理由参与有关日产和联盟未来的讨论。

  “这一连串事件的起因是戈恩和凯利主导的不当行为,”马克斯菲尔德告诉该报。据纽约时报报道,他补充称,“在公司内部对这一不当行为展开调查期间,检察机关也开始了调查,并采取了行动。”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