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忘掉美股最近的反弹吧 两周后会有真正的考验

分析师:忘掉美股最近的反弹吧 两周后会有真正的考验
2018年12月29日 22:42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本周美股的剧烈波动对一些市场人士来说意义不大,他们无视了最近的大幅反弹,准备在1月第二周开始的财报季中入市。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三猛涨5%,创下历史上最大单日涨幅。次日,道指在另一个疯狂的交易日中逆转870点,收涨260点。然而,由于假期期间市场缺乏活动,这些举措可能对新一年市场走向没有什么影响。

  “你不会从一两天的市场走势中得到太多信息。你真的需要看看整体的基本情况是怎样的。”杰富瑞股票策略师史蒂文-德桑蒂斯(Steven DeSanctis)表示:“当1月第二周财报季开始时,当所有人都回来了,当公司开始给出2019年的数据时,届时才能看清真相。”

  假日季节交易量下降可能是市场出现大波动的原因之一,因为小订单的影响更大。虽然很难具体指出市场驱动因素,但最终的结果将取决于企业2019年的业绩指引,该指引有望给市场指明方向。

  财报季将于1月14日开始,届时华尔街各大银行将开始发布财报。

  “很难同时做出任何具体的上下假设。关于市场方面的消息并不多。”Gradient Investments的投资组合经理杰里米-布莱恩(Jeremy Bryan)表示:“对我们来说,我们真的会关注对2019年前景的普遍预期是什么。”

  据FactSet的数据,华尔街分析师已将2019年的获利预估降至个位数增幅,远低于2018年获利预估录得的21%的纪录增幅。

  德桑蒂斯说,“在这一点上,预期已经大幅下降。有了它,你就已经有了一个相当低的门槛。公司给出的指导意见将会围绕着关税将会有什么影响,特朗普政府将会带来什么影响。”

  市场可能已经消化了较低的预期,估值大幅下跌就是明证。周五,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降至14.62倍,为2014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布赖恩补充道,“我认为2019年的前景不会让市场直接上涨。市场估值最近遭受了相当大的打击,这一点已经反映在股价中了,这将是一个重要的决定因素。”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