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周净流出40亿美元!投资者疯狂撤离美国垃圾债

单周净流出40亿美元!投资者疯狂撤离美国垃圾债
2018年12月29日 18:4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美股大跌引发投资者大规模从股市撤离的同时,美国投资者也正在逐步远离高风险的垃圾债。投资者们开始担心全球经济前景和美国明年经济增速下调的风险。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ICE数据服务公司的一项指数称,自12月初以来,高收益债券的信用溢价(即与无风险国债相比需要的额外收益率)已经上涨了1.1%。这是七年多以来的最大涨幅,使该溢价水平超过8%。

  与此同时,标普全球和LSTA的杠杆贷款平均价格(对风险性借款人的贷款,杠杆收购中被私有化的公司)本月下跌3.1%至94美分以下,这也是自2011年8月美国政府失去AAA信用评级以来,该数据的最大单月变动。

  投资者正迅速从美国垃圾债市场和贷款基金市场中逃离。

  截至12月26日的一周,投资者从垃圾债市场撤出了40亿美元,这也是连续第七周出现净流出,创下今年10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流出纪录。垃圾债收益率也自2016年4月以来,首次突破8%。

  图片来源:Zerohedge

  而EPFR Global的数据显示,投资者赎回34亿美元贷款基金,为连续第六周净流出。

  市场重回波动,使美国公司在12月份避免发行任何高收益债券。而油价下跌也对市场造成了不利影响,因为能源公司也是主要借款人之一。

  Clearview Trading Advisors高收益债券交易员John Dixon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市场继续走弱,有很多是发生在年终的抛售,油价也在下跌,这是一次大范围的抛售。

  过去几周美股大跌时,投资者们也疯狂赎回共同基金,就像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的景象一样。

  彭博社援引投资公司协会(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周三公布的数据称,截至12月19日当周,共同基金的赎回额达到惊人的562亿美元,这也是自金融危机爆发后,2008年10月15日以来的最大一次一周流出额。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园

单周 投资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