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担忧减弱 欧股欢欣雀跃强势收涨

贸易担忧减弱 欧股欢欣雀跃强势收涨
2018年12月29日 00:50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2月28日),欧股强势收涨,所有主要股指和板块均收于积极区域。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高1.9%,而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49点,或2.3%,报6,733点。在欧洲大陆,巴黎的CAC 40指数和法兰克福的DAX 30指数都上涨了1.7%左右。

  科技股和银行股领涨。其中,AMS、Sitronic Nam、英飞凌(Infineon)和罗技(Logitech)涨幅较大,而在银行业,Banco BPM和Metro Bank吸引了买家。

  基本资源类股也领涨,对贸易摩擦的担忧减弱。世界贸易争端在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震动了全球股市。

  力拓、Evraz、英美资源(Anglo-American)、嘉能可(Glencore)、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和兰德黄金资源(Randgold Resources)均追随金属价格上涨而上涨。

  其他在周五上午大幅上涨的行业包括建筑材料、化工和石油天然气。

  德国DAX指数周四收盘下跌2.4%,该地区股市遭到抛售。德国股市目前处于熊市区域,较最近52周高点下跌22%左右,录得自2016年1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也是自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美国股市周四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4%,不过盘中跌幅较大。周三,华尔街指数也创下近十年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亚洲股市周五上涨,上证综指上升0.3%,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上升0.5%,澳大利亚股市上涨0.6%。然而,日本的日经指数在前一交易日上涨近4%之后,下跌0.5%。

  回到欧洲,俄罗斯铝业公司任命Jean-Pierre Thomas为董事会主席,这是为结束美国制裁而达成的重组协议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