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司的新技术 有望解决延续2500年的历史难题

这家公司的新技术 有望解决延续2500年的历史难题
2018年12月09日 19:07 新浪财经综合

  文章来自36氪

  开车遇到坑坑洼洼,这是让每个司机都糟心的事情。从公元前500年的古罗马开始,定期检测公路,及时修补道路,就是所有城市都希望解决的问题。如今,一家由URBAN-X孵化的公司,RoadBotics有望解决这个已经延续了2500年的历史难题。

  据国外TechCrunch网站报道,这家公司发明的新技术,可以识别路面上的坑洼处,及时将路面情况反馈至当局,极大提高了检修效率,客户数量也从刚开始的15家,增加了5倍。

  根据原文编译如下:

  不知道你们是否有过这样的驾驶体验:开车时跌跌撞撞地翻过一个坑,一边担心会爆胎,一边抱怨永远修不好的公路?RoadBotics的创始人肯定有过这种体验。该公司研发了一项新技术,可以识别每个路面的坑洼处,并将轮胎底部感知到的路面情况告知当局。

  Roadbotics是由URBAN-X孵化的公司之一。URBAN-X是由宝马MINI和Urban Us发起,为城市科技初创企业服务的孵化器。URBAN-X致力于解决城市和城市人口遇到的问题和挑战。

  RoadBotics的首席执行官Mark DeSantis表示,RoadBotics解决路面坑洼的灵感源于公元前500年。彼时,古罗马人修筑了第一条公路,公路需要定期检测,以确保它们及时得到维护。“观察员会坐着马车,沿古罗马一条著名大道——阿皮亚大道行驶,沿途记下路面情况,随后让维修人员来修补。”Mark DeSantis表示:“我们现在做的,不过是把马车换成了一辆福特F150皮卡车而已。”

  例如,在RoadBotics应用的主要城市——佐治亚州萨凡纳市,市政管理局职员Joe Sherouse介绍,职工需要检测超过700英里的公路,这项工作需要3年,耗时6000个小时才能完成,不仅耗时,还很消耗人力。

  如今,这个困扰了罗马2500年,并让萨凡纳市和其他城市感到头痛的问题,已经被RoadBotics找到了解决办法。这一技术的核心就在于街道巡逻车辆上安装的车载摄像头,后者可以记录道路情况并将录像上传到云端。RoadBotics的软件会运用影像加工技术对路面情况进行建模,为每一段路况进行评分,分级——从糟糕到完好不等。

  政府职员可以选择任意10英尺的路况放大,直至能够清楚观察到路面的坑洼、龟裂情况,甚至可以通过比对历史数据,判断路面的损坏情况。DeSantis表示:“通过这款软件,政府可以将道路的宏观视图,放大到亚原子层面,并通过数据,将其与之类似的城市路况进行对比。”

  今年,萨凡纳市与RoadBotics达成协议,绘制萨凡纳市半数道路的路况,将其作为试点。几个月之后,市政府就收到了通过高科技绘制的路况图,以及对剩余路况的测绘计划。据Joe Sherouse称,普及RoadBotics技术,可以让萨凡纳市更好地追踪道路损坏情况,并有望在20年之内翻新整个城市的公路系统。Sherouse表示:“这将彻底改变萨凡纳市检修道路的方法。”

  当然,想法是一方面,如何推向市场是另一方面。这也是URBAN-X加入的原因,其致力于为解决城市问题的初创公司提供资金(每次为不超过10家公司提供总共10万美元的资金)。更重要的是,还为其提供广告、工程等专业知识,在面对困难时提供创业指导。

  DeSantis此前已经筹到了启动资金,但公共建设技术想要筹集资金通常十分有挑战性。他可以将产品的微型版本交到用户手中做测试,至于如何寻找投资人和推广产品,DeSantis并不熟悉。这时有人向他推荐了URBAN-X。

  DeSantis表示,RoadBotics和URBAN-X的专家配对,其专家会帮助RoadBotics进行产品研发测试、集资以及推广。RoadBotics还前往德国,与宝马等潜在合作伙伴进行了会面。不仅如此,DeSantis还拜会了慕尼黑的政府官员,这都是未来可能会合作的客户。同时,他注意到,RoadBotics的技术可以和MINI的自动驾驶技术结合——用自动驾驶汽车采集路面数据,并对路况做出评估。在加入URBAN-X之初。RoadBotics只有15名顾客,在孵化项目结束之际,客户数量几乎增长了近5倍。

  RoadBotics的客户遍布美国15个州,并已经拓展到另外两个国家,赢得不少赞誉。除了着眼于路况之外,该公司还在研究数据在未来的使用方式,比如电线杆、路边的树叶、人行道和护栏,这些都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并需要经常维护。

责任编辑:孟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