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很快会冲上4.5% 市场噩梦也许才刚刚开始

美债收益率很快会冲上4.5% 市场噩梦也许才刚刚开始
2018年10月23日 18:00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FED)变得鹰派,财政部加大发债让收益率升至七周高位。

  至少一个资深投资人表示经济过热可能导致利率大幅走高。

  Cresset Wealth Advisors联合创始人Jack Ablin称,10年美债收益率的合理水平在4.5%附近。

  这可能会损害增长,并推升借贷成本。

  通过Ablin的计算,真实的经济增速在2.5%,而美债收益率应当和GDP名义增长相当。

(债券收益率对比GDP增长 来源CNBC)(债券收益率对比GDP增长 来源CNBC)

  如果发生的话,10年美债收益率会飙升至2007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

  全球决策者在逐渐撤出金融危机后的货币政策,不过步伐缓慢令债券收益率保持在低位。

  “我们在体系里仍然是危机水平的货币政策,”Ablin说道,“欧洲央行还在斥资够债,日本央行也是如此。事实上全球还有6.5万亿美元的债券是负收益率。”

  即使美联储态度看上去很鹰派,相比历史常态已经算温和。尽管如此,特朗普多次对加息提出了批评。

  Ablin预计股市会继续受到冲击,风险资产过去10年受到的呵护会结束。

  在漫长的牛市中,标普500指数反弹了315%,而10年美债收益率一度触及历史低位1.36%。

  Ablin补充道,美债收益率很快会冲上4.5%,保守估计的话明年年底会升至4%。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