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研报】减税降费利好一板块 机构推荐

【头条研报】减税降费利好一板块 机构推荐
2019年01月08日 08:03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头条研报》——汲取研究精华,捕捉资金走向,潜伏市场预期。

  基本逻辑

  在2018年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中显示,2018年消费对经济的整体贡献在加大, 2018年前11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4.5万亿元,同比增长9.1%,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78%。服务消费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占居民比重首次超过50%。消费规模进一步扩大,结构优化。

  机构研究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

  从宏观角度,首选必选消费,优质超市公司存在阶段性机会。超市龙头在过去两年持续进行经营效率提升改造、供应链管理精细化、逆势展店,同时渠道不断下沉,迎合低线城市消费升级趋势,已经具备较为稳固的竞争优势和壁垒;同时积极探索新零售赋能,新业态模式已初具规模,具备潜在的高增长点;行业进入分化期,部分公司内在缺陷逐渐放大,增长艰难,优质商超龙头有望在区域内进一步提高市占率,并进行跨区域布局与整合,强者恒强。

  从估值角度,多数零售优质公司已处于估值的底部,同时自有物业资产重估价值高、现金流充沛、负债率健康,业绩稳健,我们认为这部分公司在消费环境整体下行趋势下,能够为投资者带来较为稳定的ROE 回报,具备较高的防御价值。

  需求端:3000 家零售指数环比下滑,超市业态销售额同比增速回升

  12月17日,商务部公布2018年11月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零售指数。2018年11月份,3000家零售指数4.2%,环比回落0.3 pct,同比回落1.0 pct。分业态看,百货/超市/专业店铺重点流通企业11月销售额分别同比-0.3%/+5.2%/+3.0%,增速分别环比-1.0/+0.7/-1.3 pct,分别同比-3.5/+1.0/-3.4 pct。百货、专业店业态销售额增速同比、环比均有回落,超市业态零售额增速环比、同比均回升。

  价格端:商品价格指数内外均跌,义乌小商品价格指数略有上升

  景气度: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回升,PMI 滑落至荣枯线以下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策略:

  建议关注永辉超市家家悦王府井天虹股份等。

  新时代证券认为:

  2018年下半社零增速持续承压运行,在2018年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中显示, 2018年消费对经济的整体贡献在加大,虽然2018年前11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1%回落至个位数,但随着社零基的不断抬升2018年前11个月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78% 。其中服务消费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占居民消费比重首次超过50%。消费规模进一步扩大,消费结构进一步优化。刚刚度过的元旦三天小长假,消费数据也显示服务消费增长更明显,其中,娱乐和住宿行业旅游消费总量增长较快,餐饮和娱乐行业客人均消费金额增长较为明显。

  零售版块从2016年掀起“新零售”热潮以来, 资本市场不断涌入零售,尤其是toC端的模式探索和尝试,资本不断涌入,但对零售理解如果不够深刻,资本折戟零售也是频爆发,2019年市场开始发声, 回归零售本质,事实上零售行业自身一直在进化,当经济快速增长时消费随之水涨船高,所以难免对零售行业改善要求偏低,但是随着互联网对消费者消费的培育和引导,以及经济转型等一系列压力来袭,零售企业已经充分认识必须加快自身改善,充分应用好互联网工具,才能适应行业发展。2019年零售企业需要做的是更好将工具应用到零售每一个环节,而不是花哨toC模式吸引客群,结合福布斯发布2019零售业十大预测来看,更科学的零售可能是2019年零售热点之一。

  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我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占全世界40%以上。行业在技术、数据、支付等方面都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2017年中国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9.16万亿元,同比增长11.7%,在国民经济中已占据重要地位。随着《电商法》的正式落地,正常的电子商务终于有法可依,从长远来看,只有遵守规则,合乎法律规范,明晰责任主体,我国电子商务相关的整个产业才更具可持续性。

  新时代证券投资策略:

  重点关注家家悦天虹股份苏宁易购

  声明:此文属于专业人士对相关事件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尹菁华

头条研报 龙头 标的
相关专题: 《头条研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