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会议重磅发声,股民在期盼周末出利好!(点评)

中央会议重磅发声,股民在期盼周末出利好!(点评)
2020年03月27日 22:43 爱股票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中央会议重磅发声,股民在期盼周末出利好!(点评) 来源:爱股君

全球狂欢时,就大A最淡定;今晚欧美大跌,A50也跟着跳水。有句话叫:人家大涨,我们小涨;人家大跌,我们吓尿,一直就这德性!

虽然今晚欧美跪了,但本周普遍反弹10%,A股上证涨了1%,深证和创业板都是绿的,情何以堪!美国疫情狂飙到世界第一,美股没怂;中国零增长,A股不涨。打脸太疼了。

爱股君今天一度很沮丧,真想一键清仓,离开这破股市。但晚上想了想,之前大A确实跌的少一点,就原谅它吧。这像不像爱情?股市虐人千万遍,我待股市如初恋。

欧美股市又全挂了,A50在奋勇抵抗,彰显了我们的优势,先躺下来吃土,就摔的没那么狠!从人性的角度,下周反而没必要太悲观。

1、英国首相感染新冠病毒 欧美股市大跌

据BBC报道,英国首相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约翰逊的症状轻微,目前正在自我隔离。受此影响,欧洲主要股指集体下挫,英国富时100指数跌逾5%,法国CAC40指数、欧洲斯托克50指数均跌逾4%,德国股市跌近4%。

点评:要全民免疫的英国,在王公贵族们率先垂范,令人钦佩!先是查尔斯王子确诊,现在是约翰逊首相,还有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可见疫情的严重性。

当然,这些人都是轻症,应该都无生命大碍;但英国普通人呢,时代的一粒灰尘,落到个体的头上,就是一座山,英国挺住!

目前全球肺炎超过55万,欧洲是重灾区,而且迟迟不见顶,实际扩散难以估量。还有“震中”的美国,最终到底有多少?会不会超过50万。

疫情无国界,希望所有国家都能控制住。现在我们做不了救世主,只能保护好自己!无论是削减国外航线,还是暂停外国人签证,都为防止疫情二次复燃!

英国首相中枪,欧洲股市又狂泻,英国股市大跌近6%。欧美股市二次探底,应该是大概率事件,最终取决于疫情!但不会熔断了,而是慢慢阴跌探底。今晚A50也跌近2%,想想真无语,涨的时候没份,跌时又一起吃土。

2、中共中央政治局: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 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要抓紧研究提出积极应对的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点评:政治局会议说,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这句话值得玩味。这意味着LPR利率还要下调,但存款利率不会调,属于“定向降息”!此前央行说让银行体系让利,很快要有动作了,对银行股是利空,对其它实体经济偏利好。

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所以新旧基建要发力了!对我们来说,现在货币政策基本是失效的,因为实体没恢复,太多流动性淤积在银行。央行也发话,下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就是让钱真正到实体中去。

同时,财政赤字率一定要上去,不然企业倒闭多了,会面临就业问题。这次应该是中央直接加杠杆,地方没多大空间了!

这次中央会议,强调两个更加: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稳健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一个目标:决胜小康;一个方向:抓紧研究“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这几句话可以细品!总之,通过一系列新政,刺激经济恢复是必然,但短期市场不一定买账,因为这个过程挺漫长。

3、突然提速!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海锦和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芯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锐新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披露筹资金额。

点评:大家都在骂IPO,不过主板虽然4家,但科创板这周是1家,也不算太大提速,加起来跟过去几周一样!管理层估计觉得四姨太很惨,所以少发点,主板多发点,但一下就惹毛韭菜了。A股表现这么差,怎么能提速呢!

说白了,我们生气不只是IPO,更是A股不争气,外围这周普遍涨幅10%以上;但上证只反弹1%,今天下午还跳水,令人失望!但从村里的角度,这周好歹涨了啊,加速是应该的。

昨天新华社发文,尽管有新冠疫情,但A股IPO依然保持平稳,一季度夺得全球IPO交易量和筹资额的“双料冠军”,这个吹风懂了吧!

在疫情肆虐下,股市融资的担子会更重;韭菜们要自觉,不要动不动吐槽。村里敢发4家,说明对下周股市有信心。

4、中方介绍G20五万亿美元计划:是已经或即将采取措施汇总

有记者提问,G20通过五万亿美元计划来刺激全球经济增长,各国将会如何分担?中国将会承担其中多大部分。外交部耿爽介绍,在财政领域,中国各级财政已经安排疫情防控资金超过1210亿元,并将在今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万亿,共约合1593亿美元;在金融领域,已经向市场注入超过1.3万亿元流动性和再贷款、再贴现等定向工具,约合1848亿美元。财政货币政策合计3441亿美元。耿爽强调,昨晚特别峰会通过声明中提出的5万亿美元,是各国已经或即将采取政策措施汇总,中方上述举措是重要组成部分。

点评:从外交部表态看,G20的所谓5万亿,中国短期不再跟了,降息应该难了!空欢喜一场,难怪A股午后跳水。原因也很简单,咱们货币已经是超发状态,去年M2已经达到200万亿,而我们GDP是75万亿。这意味着,人民币处于一个高估状态,放水多了对汇率是挑战。

我们降息空间也有限,人家降息可以到0,我们不敢降,一降热钱又跑出去,对外储又是压力!央妈现在是两难局面,一是不轻易放水,二又不得不经济刺激,又在走钢丝!美国已经宣布2万亿美元,咱们合计3000多亿美元。中国GDP是美国70%,按照正常的分配,我们还有上万亿的投放空间,但现在不是时候,太早就是炮灰了。

毫无疑问,G20的5万亿美元,最终会慢慢落实的,但具体怎么分,以何种方式执行,细节还得不断扯皮!毕竟,美国能收铸币税,可以毫无顾的虑放水。但其它国家都在盘算着,怎么能在放水的同时,多薅点别人的羊毛,同时保证自己羊毛少被人薅走!

我们现在放水,实际也没有地方去,因为我们是出口型的外向型经济,现在国际订单基本没有,放水只会炒高房价,而且可能引发恶性通胀。况且,人民币大多在国内流动,国际占比还很小!我们可不再是2008年的我们,那么好欺骗。所以外交部说了,我们该分担的已经分担,不需要再分担太多了。

当然,为了应对经济下滑,接下来会适当性宽松,政治局会议也说了提高财政赤字率!放水两大方向,一部分搞新基建,另一部分刺激消费。发消费券是选项之一,各地会效仿;还有某些一线城市房价,估计还得涨,这样才能高位锁定超发资产。

总之,在汇率,实体经济,房价、股市博弈中,A股又排在了最后,只有“嘴炮”护盘待遇。周末全面降息没戏了,但下周股市没那么悲观;毕竟没有期待,也就没有失望!

5、消息人士:美国政府酝酿限制华为全球芯片供应链

据路透社消息,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一些高官已同意出台新措施,限制华为的全球芯片供应链。根据拟议中的新规定,使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企业必须先获得美国的许可证,才能向华为供应某些芯片。一名消息人士说,此举目的是限制台积电向华为出售芯片。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会批准该计划。如果最终通过该计划,华为、台积电和美国企业都将受到打击。

点评:川普刚签署台北法案,要限制台积电代工华为芯片,还主动打来电话...又玩起所谓极限施压!看来在疫情冲击下,某人又想找中国帮忙,毕竟08年4万亿救美,成了经典教科书!但就不能态度诚恳点,每次搞的像讹诈。

美国每次扬言制裁华为,本质上为了恶心,是恐吓华为合作伙伴的。毕竟,华为麒麟820CPU和1020CPU即将大规模量产,既然打不死华为,就吓吓供应商们!去年台积电就受到美国压力,但坚持向华为供货,这次还能扛得住吗?

目前,全世界70%芯片需求都在中国,真要往死里搞,华为先死,还是高通先死,还真不一定!因此,美国像大姨妈一样,定期来为难华为,也不是一定真想弄死,本质上是当做筹码!不然,也不会做出一边打电话求助,一边签署台北法案,一边限制华为这种精神分裂的事。

最近科技股跌成了翔,借着这个事,下周科技股能动一下,自主可控也能炒一炒。美帝的每次敲打,都在警醒我们,唯有建立完整高科技核心产业链,才是我们迫切需要做的事情!

每日侃市:

昨晚外交部暂停外国人入境,民航局也大幅缩减航班,一个航司,一个国家,一周只能有一班飞机!

今天国家电影局发文,所有影院暂不复业,已复业的立即暂停营业。突然之间,国内疫情防控又收紧,大家有点人心慌慌。

关键时刻,钟南山又出来发声,给大家吃定心丸,但同时又是预防针。他认为,国内疫情不会出现第二波高峰,前提是要积极防控,保持警惕!

看钟老的视频,感觉憔悴了好多,80多岁的老人,奋战在抗疫一线,心疼!

咱们疫情控制是最好的,股市表现是最烂的。但想看点,也该庆幸了,至少命比钱重要。

我们有句老话: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任何事情,其实没有绝对的好坏,炒股也一样。坦诚去面对这种波折,才是成熟的韭菜!

只希望,疫情快点儿过去,实在不想戴口罩了。以前炒股亏钱时,去路边多看几个美女,就能够治愈了,现在连这种慰籍都没了。

如果可以,真想重启2020,让我们重新活一次。但显然,这只是美好想象,那就好好保护自己,周末愉快!

股民 货币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